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位中国新生代导演陈剑莹-黄树立-李家和短片戛纳获奖

http://www.yule.com.cn 2022-05-29 10:28: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22年第7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在主竞赛单元中,《悲情三角》荣获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朴赞郁凭借《分手的决心》收获最佳导演奖,宋康昊(《掮客》)、扎拉·阿米尔·阿布拉希米(《圣蛛》)分别斩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三位95后新生代导演的短片作品也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有所斩获。

  陈剑莹《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获最佳短片金棕榈

  《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获得本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短片金棕榈”奖, 是继《小城二月》、《天下乌鸦》后,我国第三部斩获短片金棕榈的作品。 

 

  该片由陈剑莹导演,姚安娜主演,讲述陨石撞击地球引发海底火山喷发,江边小镇随时有被海水倒灌的风险,人们纷纷逃离。念念在临行前一天,决定跟儿时好友告别,却意外跟小镇上的人们相遇,这座城市在记忆里的样子渐渐清晰起来。

  黄树立《当我望向你的时候》获得酷儿棕榈奖

  《当我望向你的时候》获得本届戛纳电影节酷儿棕榈最佳短片。

 

  该片讲述一位年轻的中国电影人回到家乡寻找自我。与母亲一场久违的对话,成为二人寻找接受与爱的旅途。导演黄树立作为电影摄影师的长片首作是《再见乐园》,该片获得2021年第2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大奖。

  李家和《地儿》获得“电影基石”短片单元二等奖

  《地儿》获本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现在叫La Cinef)短片单元二等奖。

 

  该片由蔺康靖、纪建、杨禄鹏、王莺歌、季立波、李京科主演,讲述因为一场意外事件迫使两位主人公开始寻找那个模糊的地方,那个属于他们心中的好地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