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云嘎《爱乐之都》科普中国传统音律 多次制造笑点展幽默本色

http://www.yule.com.cn 2022-06-02 12:41: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5月28日,东方卫视打造的全国首档全产业链音乐剧文化推广节目《爱乐之都》播出第六期。本期节目中,阿云嘎除了继续在线科普音乐剧知识、高情商照顾演员情绪外,在和演员们的互动中多次制造笑点,又让大家看到了幽默的一面。

阿云嘎《爱乐之都》多次制造笑点展幽默本色
阿云嘎《爱乐之都》高情商化解演员情绪获赞
阿云嘎《爱乐之都》科普中国传统音律
 

  本期将继续同剧目同角色的1vs1对抗。在四组表演中,有华语原创音乐剧《忠诚》、《沉默的真相》,也有经典永流传的《小王子》、《伊丽莎白》。面对音域跨度以及气息要求极高的《小王子》,阿云嘎忍不住感叹这期作品难度指数极高,两位演员也表示在演唱方面十分有挑战性。对于大家疑惑的曲调问题,阿云嘎百科全书上线,又一次向大家讲解了音乐基础知识:“《小王子》的作曲家就是《巴黎圣母院》的作曲家,这个曲子的音律叫中国五声调式,音区跨度非常大,所以很难唱。”

  在演完《沉默的真相》后,仅有两次演出经验的新人演员无法从角色中抽离情绪,尤其是对今天的表演感到不满意,阿云嘎及时地同演员对话缓解对方情绪:“所谓专业就是能力的一种体现,这是经过时间沉淀后得来的结果,在你这个年龄段,这个曲子确实有难度。但并不意味着你表现得不好,因为不管是你还是我们在座的所有人,在经历这样一件悲惨的事情后不可能没有情绪波动,你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机会。”不仅如此,在看到演员们因发言问题引起“不满”后,阿云嘎还在节目中主动替对方解围展现幽默一面:“能感觉到是真心地替对方说话,就是用词没那么精准,结果就变成了‘社死’现场。”高情商语录逗得全场爆笑。

阿云嘎《爱乐之都》热播
阿云嘎《爱乐之都》再现扎实音乐素养


  与此同时,在上期节目中,选自《钢的琴》的《练习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让大家更能深入地了解到该剧目的背后故事,阿云嘎还分享了创作经历,网友纷纷留言:“条理清晰,声情并茂,专业扎实的人讲课就是不一样。”“很生动也很让人共情的讲述,今天的音乐剧知识又加满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