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赖冠霖:爱情应该有的样子,为彼此奔赴的细节很暖

http://www.yule.com.cn 2022-06-29 09:12: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位是美妆公司“永远的ok小姐”尹亦可(杨颖饰),一位是电影公司设计师徐光兮(赖冠霖饰),两个相差7岁的童年旧识,各自经历原生家庭变故,时隔多年重逢后却碰撞出了爱情的火花。正在热播的《爱情应该有的样子》中,20岁赖冠霖和杨颖上演齁甜“姐弟恋”,还有不少吻戏,让不少网友大呼上头。

  赖冠霖曾出演《初恋那件小事》、《别想打扰我学习》等青春剧集,在这部中,不限于表现姐弟恋中的甜蜜,更完整地展现了一场历经现实磨难,相互治愈、共同成长的爱情。原本默默忍受上司骚扰、被家人疏离、被男友当附属品的尹亦可,在徐光兮的治愈下,重燃生活的勇气;而徐光兮在飞快的人生进度与现实压力之下,也迅速调整状态,拾起职业梦想。6月24日赖冠霖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表示,展现职场的部分给他带来挑战。

  问:这部剧最吸引你的点是什么?拍摄前后做了哪些准备?

  答:最吸引我的点应该是弟弟有超于同龄人的成熟,姐姐有异于同龄人的童真,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能激发出两个人更多的为彼此去奔赴的细节,然后这些细节特别温暖,也特别打动我。为这部剧做的准备,其实最明显的还是减重吧,就是进组前是大概74公斤,然后减到63公斤进的组,更好的去贴合这个角色形象。

  问:首次出演都市情感剧和姐弟恋剧情,你如何看待徐光兮的恋爱观和性格?

  答:我感觉到与之前最大的不同,还是职场事业线这一块儿。毕竟以前可能更多关注角色在成绩上的成长,但是现在会面临到,职场也会有一些kpi,也会有生存的问题,后面的剧情也会去体现。所以需要给到的情绪点也不太一样。如何看待徐光熙的恋爱观和性格,其实我觉得有些时候,我挺羡慕他的吧,毕竟他很勇敢,而且他也能去追求,同时也能选择到一个双向奔赴。可能他还是有一点点过于完美,在看剧的时候也会去想,这样的人可能真实存在吗?

  问:这个角色是个非常温暖的弟弟,跟你有相似之处吗?

  答:我觉得这方面的细节,我也是会比较去注重的,包括对朋友,对家人我也会想要去给予他们最大程度的温暖,相似之处肯定还是有的。我觉得徐光兮跟我可能有百分之三十的相似之处,在演绎的过程,就是把这个30%无限去调动,无限放大,呈现给观众,我觉得还是所有主创团队的努力。

  问:和杨颖合作感觉怎么样,这部戏你觉得最有挑战的地方是什么?

  答:合作特别的开心,因为姐姐特别会照顾人,她永远会先去考虑对方,考虑对手演员的一些感受,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啊,对于我是特别特别有帮助的。说到最具有挑战的部分,其实毕竟是第一次去演绎都市题材的电视剧,可能职场的部分会需要去寻找更多的共鸣,才能更好的演出来,所以这一部分是比较困难的。

  问:能说说有什么片场趣事?

  答:我记得有一场戏是光希和亦可在客厅打地铺,但是需要有一个镜头是仰拍我们,当时我们就被架在了一个挺高的高台上。后来片子剪出来呢,肯定还是像我们在打地铺一样,但是拍摄那个镜头的时候,我们两个必须在一个挺高的高台上演打地铺的感觉,所以那场就是因为笑场NG了比较多次,我觉得挺有趣的。

  问:对演员这份职业的认知有发生改变吗,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变得更成熟?

  答:我觉得应该是开始学会去真听、真看、真感受吧。感受力是一个演员很难得的特质,会努力去学习。其实我发现演戏也是有风格的体现,嗯,开始会去琢磨一些东西了。

  问:接下来有哪类角色还想尝试?

  答:现在机会都比较稀缺,只要剧本合适啊,人物性格我能驾驭,我都会特别想要去啊,逼自己尝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