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献礼“二十大”!深圳推出《走进新时代——纪念东江纵队》宣传MV

http://www.yule.com.cn 2022-07-12 16:35: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文艺新风尚,同心共筑中国梦!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下,在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委、深圳市东弘公益基金会、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坪山社区基金会党支部、香港坪山青年总会、广州服装行业协会等多单位联合推出《走进新时代——纪念东江纵队》宣传MV,通过将东江纵队红色“精神”文化与城市地标融合的艺术化形式,集结社会力量,凝聚资源合力,弘扬正能量,共同续写新时代传奇。

  一、英雄不老传“红星”,厚植家国情怀。84年前,在全民抗战民族危亡之际,曾生、王作尧同志受党组织派遣组建东江纵队,肩负起华南战场抗战的重任,创造了中国文化名人和民主人士大营救、粉碎日伪军“万人大扫荡”、营救盟军战俘及飞行员行动等抗战传奇,有力配合了全国抗日战场和盟军对日反攻作战,促进了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发展,被誉为“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和“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本次活动,特邀九旬高龄、依然精神矍铄的东江纵队老战士廖清亲临现场,为年轻一代佩戴一颗颗“红星”,用“最鲜活教材”传递爱国爱党精神力量,诠释“红色精神辈辈承,革命星火代代传”,引导大家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厚植家国情怀。

  二、东纵后人忆前辈,传承红色基因。2020年,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后代,包括曾生司令员之子曾凯平先生、王作尧副司令员之子王国新先生、深圳市第一任市长贾华同志之子贾海安先生等成立深圳市东弘公益基金会。此次活动践行东弘公益基金会“弘扬东江纵队红色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成立初衷,带领新时代青年沿着当年东纵足迹,跨越时空与东纵精神对话。活动中,东江纵队后人、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委第一书记曾建中先生接受采访,讲述东纵精神在抗战年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力传承,赓续红色基因,激励大家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发扬东纵精神,结合深圳改革开放精神,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三、“红色名片”更鲜亮,彰显奋斗精神。时代常新,精神不老,代代相传的东纵基因已成为深圳重要的精神根脉。本次活动以歌舞融合的艺术化手段处理,以“奔赴星辰大海,点亮美好未来”为主题,以莲花山、东纵纪念馆等深圳东纵红色地标为背景,特别拍摄《走进新时代——纪念东江纵队》宣传MV,情景交融地演绎了“东纵精神是深圳改革发展不竭动力”。本次活动坚持创新、责任、奉献的价值观与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念十分契合,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投身于推动企业与公益的发展,坚守公益初心、担当社会责任,通过影响和成就一批优秀的企业家群体,为未来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MV多名主演来自“公益星火六期·长江之源”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培育计划项目。此项目以“固本强基”与“高质量发展”为双主线,核心课程模块有社会服务领域的实战型专家与长江商学院的教授讲师加持,肩负的是深圳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新里程碑和示范作用,在党建引领下,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聚合效应。

  四、各界精英代言,凝聚奋进力量。一群人,一种精神,一座城市。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东弘公益基金会、东江纵队后人牵头,诚意邀请政府领导、党员先锋、深圳青年企业家精英、“长江之源”公益项目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代表,用他们特有的岗位语言诠释东纵精神、为东纵代言,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发挥作为,集结新时代奋进力量,焕发青春活力,续写春天的故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市原副市长、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彪同志的指导,他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青年不断发扬忠贞不渝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团结意识、英勇无畏赴汤蹈火的英雄气概、心怀天下顾全大局的宽广胸襟,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篇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