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首届中国经典民歌展演——复选、终选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http://www.yule.com.cn 2022-07-20 13:11: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经典民歌展演于7月16日至7月17日在京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入围选手参与了线下角逐。西部新闻网联合多家媒体重磅聚焦。

  本次展演以“传承文化唱经典,助力青年谱新篇”为主题,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展示民歌艺术,进一步挖掘和宣传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民歌精髓,为青年歌唱演员搭建更长远的成长舞台。

  在连续两天的复选、终选中,组委会邀请了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戚建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也,著名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车行,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大型节目中心策划、导演秦新民,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孙淑香,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韩延文,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黄华丽组成了权威的评委会阵容。

  经评委会认真评选,王继明获得金歌之魂,冯金伟、王一凡获得银歌之魂,邓超然、赵洋洋、徐铭聪获得铜歌之魂,上述选手将获得奖金、荣誉证书和荣誉杯奖励,另有李双志、庄云龙、胡海鑫、王思达、赵龙、葛子琪获得展演优秀奖。所有展演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均将有机会参与近期举办的刘和刚回报家乡公益演唱会,参加“中国经典民歌轻骑兵艺术团”后续组织的全国巡演。

  东北民歌艺术促进会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于2021年5月发起成立,一年多来,促进会在汇集优秀音乐家和东北民歌研究人才,共同传承、创新、发展黑土地艺术文化,共同培育东北民歌繁荣向好艺术生态方面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本次展演活动就是促进会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

  作为经历过艰辛学艺、从黑土地走出的民歌音乐人,刘和刚始终不忘初心,身体力行为中国文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与此同时,他还尽己所能为更多青年文艺工作者和热爱民族传统文化的年轻人搭建一个锻炼、成长、展示的平台,首届“歌之魂杯”经典民歌艺术展演由此应运而生。

  “歌之魂”,旨在追寻民歌之魂,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或已超越了音乐同行相互切磋、增进了解的初始层面,其实更像是一场以民歌的名义共同奔赴的相会。据了解,参加此次展演活动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有艺术院团和留学归来的年轻歌者,也有各大艺术院校的在读学生,部分选手还曾在各类权威评比中获得过优异成绩。

  展演结束后,刘和刚结合求学从艺经历,与选手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强调比赛的过程就是锻炼的过程,鼓励大家把每一次比赛、演出当成艺术道路上的奋斗阶梯,通过舞台实践磨练演唱技艺。舞台艺术的魅力就在于始终存在提升的空间,他希望选手们永远行进在追求完美的路上,唱好歌,更要做好人。

  一路走来,刘和刚的成长得益于孟玲老师、杨博亚老师、蒋大为老师、李谷一老师、吴雁泽老师、郭颂老师、郁钧剑老师等许多老师的爱护培养和方方面面的支持帮助。他希望也像老师们一样,为民歌事业的长远发展多做些工作,让民歌事业能够不断有新人涌现,助力越来越多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实现音乐梦想。

  据悉,展演结束后还将举办音乐会,并通过主流传媒平台播出。所有表现优异的展演选手将和评委老师们共同登台,向关注此次展演的各界朋友们汇报。(张栢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