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超级语文课》三生石畔讲红楼,“对面落笔”表相思

http://www.yule.com.cn 2022-08-12 13:05: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本周日20:30,山东卫视播出的《超级语文课》第四期节目是第一阶段“拿手好课”的最后一期,本期将要登场的六位老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中国古典文学的课程,节目最后还会产生十二强老师进入下一阶段“组队共研”,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三生石畔讲述《红楼梦》的前世今生

  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作“榴莲老师”的刘恋,通过看图讲故事引发联想,把学生们迅速带入课文《三生石畔》的创作意境,让他们用自己的语言重新演绎原文,讲述林黛玉的前世绛珠仙子以泪还情给贾宝玉的前世神瑛侍者,加深他们对两位主人公前世今生因果循环的理解。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恋老师教得非常好,让我对《红楼梦》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希望刘恋老师拖堂,我还想再学”。课评员郦波、樊登也赞赏了这种在小学生幼小的心灵里埋下最优秀文学种子的教学方式。

  语文界“罗大佑”教学生用音乐读懂古诗

  既热爱教育又热爱音乐的语文界“罗大佑”周辉老师,从引导学生如何感受诗词入手,在传统通过阅读体会诗词意境的基础上,通过原创吉他曲搭配古诗,唱出王维的边塞诗《使至塞上》,让学生们感受到不一样的韵味与感触。通过对古战场的艰辛生活和自然风光的描写,表达出作者思乡之情以及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操。

  本期节目中,还有弹奏古筝的许静老师通过讲解“对面落笔”的修辞手法,带领学生领略诗词音韵美、情韵美;北大学霸老师刘派用解读剧本杀的方式,带领学生们分饰四个年龄段的刘禹锡,读懂课文《秋词》;帅气的数学老师陈凯洲尝试挑战语文教学,登上《超级语文课》的讲台,用逻辑思维方法向学生们趣味讲解《记承天寺夜游》;出身教师家庭、任教百年名校的张叶叶老师倾情讲解苏轼的千古名篇《江城子》。

  究竟哪些老师可以在一众优秀的语文老师中脱颖而出晋级十二强,进入下个“组队共研”阶段?本周日20:30,让我们共同期待山东卫视《超级语文课》的精彩内容吧!

  今年暑假,山东卫视重磅推出了戏曲文化创演节目《戏宇宙》、大语文公开课节目《超级语文课》、中华礼乐创新传习节目《中国礼中国乐》,即将推出青少年国学益智节目《国学小名士》第五季。戏中观宇宙,语文有乾坤,中华传礼乐,国学正青春,看宇宙星辰浩瀚,华夏薪火相传。山东卫视,文化暑假,快乐一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