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鼓鼓吕思纬做公益传递爱 为家人献声朗读《如果你迷路》

http://www.yule.com.cn 2022-08-18 17:38: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全创作唱跳歌手”鼓鼓吕思纬做公益总是不遗余力,常在公益活动看到他的身影,18日他出席《失智友善不迷路 希望行动+1》发表记者会,同时也为其献声《如果你迷路》线上朗读,录制自己人生的第一本失智友善有声绘本,献给罹患失智症的母亲,以及照顾母亲的妹妹与自己,用自身的经验与力量,号召更多人齐声接力录制电子绘本专属版本,呼吁大家以温暖的声音拥抱失智者和抚慰照顾者的心灵,让“失智友善不迷路”!

  过去鼓鼓曾以照顾家人的身份分享自身故事。鼓鼓母亲于两年前罹患失智症,当初带妈妈做检查是因为生活日常的小症状,他说:“过年回乡下,去休息站休息,回来看她开别人的门,原本以为是喝酒的关系,但当症状渐渐频繁后,带妈妈做大脑检查,慢慢一步一步测验,才确定是失智症。”希望让母亲得到更健康的生活,鼓鼓学习调整心态、认识失智症,即使工作忙碌,也会抽出时间陪妈妈到处走走、吃饭,妈妈和家人日前也有特地南下高雄观赏鼓鼓《听到请回答Connecting…》演唱会高流演唱会。

  母亲的照顾者主要是妹妹,鼓鼓表示照顾者往往有很多负面情绪,家人必须要能一起分担,他自己不免也有需要排解的情绪压力,他们也有加入照顾者的群组,每个照顾者都很热心分享资源,彼此也成为彼此的加油者。透露现在的妈妈每天都像换一个人,他学习每天和“不同的”妈妈相处,“知道她是生病的状态,所以就转换心态当作乐趣,每天都认识新的她”。另外,他也感谢邻居的贴心“接纳”,像是妈妈掉钱包会帮忙把钱包送回来,按错门铃也知道哪一户。因此,除了积极呼吁社会大众给予失智者友善支持,鼓鼓也提醒大家要关注照顾者,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协助。更多鼓鼓吕思纬相关资讯,请关注鼓鼓吕思纬及相信音乐官方微博、微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