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独家对话|朱亚文:夏冬身上的“孤独感”最吸引我

http://www.yule.com.cn 2022-08-29 20:36: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朱亚文是一个对表演有执念的人”,这是很多同行对他的评价。近年来,无论是主题剧,还是都市情感题材,亦或是在配音作品中,朱亚文总能为角色注入与众不同的个人魅力,带给观众十足的惊喜。近日,朱亚文新剧《简言的夏冬》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他在剧中饰演的首席调查师夏冬睿智果敢、外刚内柔,与万茜的“夏日言言”组合圈粉无数。

  “他把春天和秋天早早遗忘在了过去”

  谈到接拍《简言的夏冬》的初衷,朱亚文坦言最初是被夏冬身上的“孤独感”所吸引。剧中,夏冬由于成长变故和职业属性,习惯于将自己包裹在坚硬的外壳之下,总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他的性格其实就是他的名字,夏和冬,他的世界里没有春天和秋天,他把它们早早遗忘在了过去。”朱亚文解读道:“夏冬用自己炙热的灵魂和冷峻的行事方式,去面对职场里所有的人情关系和事业关系,是一个典型的外刚内柔的人。”

  正如朱亚文所说,剧中的夏冬几乎无时无刻不保持着调查师的冷静、理智,这是他“冷峻”的一面。而与老板苏珊的彼此扶持,与搭档小卡、老方的相处,甚至是对待助理谢千朵的态度上,又时常流露出一抹温情,印证了夏冬其实是一个细腻温柔的人。

  正因为此,在表演过程中,如何体会角色内心的孤独感和“冷热”之间的分寸感,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我来说,最需要拿捏的是和身边团队的人物关系。这个距离,既不是热情到可以随意拥抱的距离,也不是冷漠到完全置之不理的距离。实际上,他始终在保持着一个非常坚实的驾驭感,驾驭着这样一个大环境中的人情冷暖。”朱亚文表示。

  “简言打开了夏冬内心柔软的部分”

  《简言的夏冬》播出之后,观众纷纷为夏冬与简言的甜蜜互动“醉”上心头。不同于过往都市情感剧的迂回“套路”,剧中男女主角的感情进展异常迅速,从开篇躲在衣柜里的“初见动心”,到真诚直接的酒后告白,再到甜度满分的“合约情侣”,“夏日言言”组合可谓狠狠拿捏了观众。

  对于这段强强联合的“办公室恋情”,朱亚文坦言应该要感谢简言的勇敢无畏。“我认为像夏冬这样的人,其实很难碰到一个女孩愿意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冲撞他的性格。在这方面,我觉得简言是非常有战斗感的女孩。当她碰到自己爱的人,她努力去柔软自己,并最终选择迎合夏冬,去理解他、包容他。”朱亚文说道。

  采访中,朱亚文直言,好的爱情不应该只是怦然心动,更应该是两个人的互相成全。这一点,夏冬和简言就是绝佳的证明。在朱亚文看来,夏冬的存在,完全激发了简言在职场中的“战斗欲”,让她一步步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而简言的出现,则打开了夏冬这个人物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让大家感受到了他身上的温和感,也帮助他完成了与自己的和解”。每晚19:30,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简言的夏冬》,看朱亚文、万茜双向心动的美好爱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