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视协走进临沧技师学院并举办小分队演出联欢活动

http://www.yule.com.cn 2022-09-19 14:09: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2年9月14日,在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系列活动举办期间,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下简称“中国视协”)小分队演出走进临沧技师学院举办大联欢活动。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新影集团影视剧事业部主任郑子,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专委会工作处副处长裴月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媒体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徐海燕,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闻连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由演员王一珺、李黎以及该学校团委书记兰琦主持,主持人同师生们共唱一曲《童年》拉开了活动序幕。临沧技师学院师生们用《阿佤人民幸福歌》的歌舞表演,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演员们的欢迎。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青年武术家杨德战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中国武术表演,引起同学们阵阵惊叹。杨德战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视协的邀请,为同学们带来了中国太极功夫,太极文化作为中国的核心思想之一,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和生活态度。希望通过太极让同学们有强健的身体和强大的内心,希望他们走出临沧,走向世界。并祝大美临沧,越来越好!

  青年演员张树晨和张云鹤分别献唱了京剧《赵氏孤儿》和昆曲《牡丹亭.惊梦》,举手投足间都是扎实功底的再现,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国粹艺术,感受了什么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随后,在刘苏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两段不同的配音表演,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兴趣。在主持人邀请下,技师学院的老师和同学纷纷上台,用临沧方言配音,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

  在演出现场,小分队成员刘苏、郑好还为大家演唱了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动听的歌声让同学们不由自主的跟着一起轻轻哼唱!悠扬的歌声中,原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队员、杭州亚运会乒乓球赛区拱墅区乒乓推广大使张煜东和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风火轮大比拼,每位同学都为张煜东带来了一个新武器,同学们从冠军身上学到了那种永不服输的奥运精神!张煜东激动地讲:“非常开心走进这里,在此期间看到了小伙伴们对乒乓球的喜爱,我个人愿为学校赠送乒乓球50块球拍、50件短袖,希望大家参与全民健身,快乐开心打乒乓球,作为推广大使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杭州亚运会乒乓球赛区拱墅区赛事。”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此次中国视协小分队演出以联欢会的形式,不仅为临沧技师学院奉献了精心准备的艺术佳作,而且让同学们倾听到了艺术家们创作的初心、艰辛以及决心,更感受到了光、影的光芒。学生们与小分队频频互动交流,在影视创作、表演、配音、功夫、戏曲和乒乓球等方面受益匪浅,切身体会到了艺术创作及表演的乐趣,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演员、主持人李黎深情地表示,几年前,第一次来到这里便感觉风景宜人,了解当地农民核桃销售难的事,便将优秀企业带到临沧,希望从自身做起,更多人都来支农惠农助农,真正做到文艺搭台企业唱戏。同时,更愿用文艺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户,为学生们开辟一条就业之路。活动最后,在由导演、编剧、摄影师与优秀演员组成的送欢乐小分队,与学生们一起高唱《国家》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