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将虚拟与现实结合,美藏再一次为艺术品赋能!

http://www.yule.com.cn 2022-09-23 15:55: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自2021年以来,数字藏品这一概念迅速火爆全球,并受到各行各业的重点关注,相关的应用领域拓展到画作、非遗、时装、文创、艺术品等等。其中文创产业,更是因为数字藏品这个新概念,产生了众多新型的业态和商业模式。

  如何将传统文创产业与数字藏品技术相结合,让文创艺术品产生更多的商业价值?

  美藏平台,给出了高效的解决方案。

  行业新星 互联网的下一个宠儿

  美藏平台 ——由分众联合创始人天使投资,亚马逊“云创计划”孵化,喜马拉雅A轮战略投资,基于元宇宙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企业。团队核心成员主要来自美团、大众点评、分众、阿里、亚马逊、奥美等。

  主要提供基于元宇宙的营销咨询策划、大型活动、数字藏品创意制作、 发行发售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焕新品牌、吸引新世代粉丝、扩大影响力、获得新市场增量、赢得未来竞争。

  平台优势 做不一样的数藏平台

  喜马拉雅平台拥有1351w创作者,3.4亿条音频内容,涵盖100多种类型音频内容,为美藏提供了庞大的客源基础,美藏可通过音频内容,持续不断地挖掘潜在客户。

  美藏联手知名数藏艺术家打造独立创意Lab,与海内外百名艺术家、插画师、设计师、非遗传承人等创作者保持合作。

  除数字藏品业务外,美藏还拥有元宇宙虚拟数字化场景、3D元宇宙虚拟空间搭建等技术,可为各类艺术馆、展会、展馆、品牌方等提供元宇宙营销策划和应用落地服务。

  商业模式 持续为品牌赋能

  美藏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从创意、策划、开发、执行到项目管理的全链路服务,赋能文化作品多样化发展。通过梳理企业存量优质资源锚定价值点,深度挖掘作品的经济价值及衍生价值。

  平台依托百度超级链及至信链实现多链布局,作为数字化权证载体,将创意进行数字化确权,保证数字藏品的唯一性、不可篡改性,从而提高文旅产业的版权安全性。

  平台方与各大艺术博物馆形成联名合作,以数字化的手段传播传统文化内容。并通过社群运营的模式,吸引Z时代粉丝,让每一位用户都参与到平台建设的过程中从而使平台保持活力,让文化艺术品有了更多传播的渠道。

  虚实结合+虚拟数字人

  《RUBY 9100M by Ruby》展会,将于2022年9月28日在上海召开。展览将以构建数字藏品线下实体体验的形式,将线上空间与线下空间链接在一起,打破以往传统数字藏品项目的展示方式,在特定的物理空间中为观众打造一个虚拟与现实交融的“元宇宙”空间。

  数字人的创作背景

  RUBY 9100M是来自中国香港的一个虚拟网红。顾名思义,这个角色不存在于真实世界,真实存在的只是她背后的同名创作者Ruby。

  Ruby以自己为原型,赋予了9100M的多愁善感和情绪化的性格。现实中,Ruby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她喜欢听朋友讲故事,同时她也会在朋友的故事中有所领略一些看法。由于性格比较内向,她并不会把自己领略到的人生道理自己说出来,所以,她便借RUBY 9100M这个角色来抒发自己的情感。由此可见,Ruby希望透过RUBY 9100M来创造另一个更完美和强大的自己。

  《RUBY 9100M》作者介绍

  Ruby Gloom 出生于中国香港,于2019年开始她的艺术生涯,她创建了自己的虚拟角色:RUBY 9100M讲述她的生活故事,表达她的焦虑和抑郁,作品风格充满时尚、自由、幻想等多元素,是众多时尚品牌、艺术画廊的合作对象。

  共创辉煌 打造新型展会

  此次展览由9100M携手fibre主办,áunn museum提供学术支持,美藏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fibre是áunn museum的实验艺术空间,它坐落于上海静安区胶州路与延平路之间的时尚创意街区。fibre/AM致力于培育未来潜力,推动艺术变革和国际间文化艺术交流与传播,为公众输出高品质的国际艺术展览。秉承着艺术、先锋、潮流、年轻的精神与生活态度,自2021年7月fibre线下正式开放,不断为多维度的展览、剧场、艺术活动提供发声的平台。

  fibre空间从今年第四季起,将以灵活、不受限的模式出现在上海不同角落,以空间为媒介、以艺术为语言,带领观众一起玩艺术。

  9100M专门打造具开创性的国际性数字化IP,强调年轻、潮流、先锋与创新,透过虚拟科技呈现艺术的新形态,打破传统艺术的旧框架。新时代IP的领域横跨时尚、人物、场景及建筑等现实的元素,与生活紧紧相扣,专心创造虚拟服装品牌、虚拟人IP、数字艺术家及数藏IP的孵化。

  展会基本信息

  展会名称:《RUBY 9100M by Ruby》

  展会期间:2022年9月28日-2022年10月10日

  开放时间:11:00-19:00,每周一闭展

  展会地点:fibre x XC 273 中国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273弄12号3楼

  《RUBY 9100M by Ruby》是一个虚拟与现实交融,科技与文艺交互,传统与创新结合的艺术展会,在这里不仅能够体验到文艺作品的自由与奔放,亦能感受到数字藏品浪潮对现实生活的影响,朋友们,万般美好,让我们尽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