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快乐科普来袭!《人体情报局》上线,喜剧组合“三狗”合体嚼走压力

http://www.yule.com.cn 2022-09-27 10:13: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由优酷携手合作伙伴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出品的首档健康科普情景短剧《人体情报局》首期开播。该剧由人气喜剧组合“三狗”合体出演,关注当代社会年轻人健康话题,讲述了青年郝强和存在于他人体内部的神秘组织“人体情报局”一同应对健康困扰的欢乐趣事。在短剧、喜剧内容竞争激烈的当下,优酷这档原创内容“不按套路出牌”,从垂直领域走出了短剧的新模式。

  “照镜子”用喜剧关注年轻群体健康话题

  行业调研数据显示,当代最关注也最焦虑健康问题的,反而是95后的年轻人。面临来自个人成长、职场生存、情感社交等多方面的压力,年轻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不断发出警报:许多职场病、突发疾病正在更加年轻化,导致人体“亚健康”状态的情绪、睡眠、脱发、皮肤等问题也相继出现。

  喜剧的核心就是“冒犯”,年轻人的健康问题,有不珍惜身体健康的自律问题,也映射着令人好笑又无奈的现实原因。面对或大或小健康问题的出现,人体又是如何应对的?《人体情报局》以单元形式,讲述了现实中的主角“郝强”在生活不同场景中的健康困扰,通过郝强人体内部的故事,让年轻人看到自己,同时完成趣味健康科普。

  作为一个努力在职场打拼却常常忽视自己健康问题的普通年轻人,郝强为了在职场中站稳脚跟、获得暗恋女生的芳心而不断努力,却常常因为忽略身体健康,在关键时刻被身体零部件“罢工”所困扰。而在郝强体内的“人体情报局”,则由情报局指挥官郝健康带领特工“零零发”,在人体中危险因素出现时,出发调查事件原因、想尽办法帮助身体主人克服健康问题,维持人体各部门正常运转。

  比如首期内容,郝强在述职汇报前寻求多巴胺、血清素等“快乐荷尔蒙”减压无果,现场紧张焦虑,以致体内世界出现激烈变化,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占领人体。最后通过减少“皮质醇”大招——咀嚼口香糖,成功击退体内的“压力荷尔蒙”,逆袭述职汇报。可以说,《人体情报局》在喜剧之上,增加了更多的健康科普属性,当我们生动了解了健康问题发生的原因和原理,才能在现实中更好的维护身体健康。

  人气组合“三狗”合体喜剧人联手专家守护年轻人健康

  说起合文俊、李飞、宋木子,许多年轻观众对于在大热喜剧综艺中脱颖而出的“三狗”组合并不陌生。Sketch喜剧能力加持,再掏出他们标志性的红缨枪,三狗总能在专属自己的“无厘头”风格中把气氛烘托到高潮。

  在喜剧综艺结束后,许多年轻观众希望“三狗”能够再次合体,推出属于自己的喜剧作品,本次三人齐聚作为《人体情报局》的主创,也是优酷尝试在老牌喜剧IP之外,挖掘新的喜剧内容潜力股,响应年轻观众对新兴内容的喜好。

  随着近些年新冠疫情的反复,人们主动获取健康资讯和知识的意识普遍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媒体和社交平台,以短视频等形式学习健康内容。本次《人体情报局》也邀请了国内头部机构的专家坐镇,把握喜剧内容健康原理的专业性、为年轻人提供更加有趣的健康冷知识。比如在首期内容中,针对郝强述职之前焦虑紧张的状态,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张昕给大家划出了健康重点:

  内容营销双赢玩法优酷探索短剧新模式

  内容市场的激烈竞争愈发激烈,短剧内容在品质化的要求之下,也在经历着差异化和变现能力的考验。本次《人体情报局》,是针对内容市场需求和品牌传播趋势的一次新尝试,从关注度极高的健康垂直领域切入,以用户喜欢的情景喜剧形式,根据当下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做好原创。同时也能够以品类打通内容营销链路,联手品牌打造用户主动关注、有梗有料的“快乐科普”。

  本次《人体情报局》由益达口腔健康计划作为合作伙伴联合呈现。品牌关注到了当下年轻人职场生存话题,希望年轻人能够摆脱工作焦虑,做个随时巧妙对抗压力的职场“嚼佼者”。短剧立足人体情绪密切相关的“荷尔蒙”知识,呈现年轻人承压时的体内故事,理解他们的现实生活,通过轻松有趣的方法进行科普:结合咀嚼口香糖有助于缓解压力的健康原理,让咀嚼口香糖成为年轻人职场抗压简单有趣的“治愈”办法,“打工抗‘鸭’不容易,击退‘鸭’力拯救你。

  通过本次内容尝试,也证明短剧和品牌可以成功进行更深一层的合作探索:在短剧内容与品牌概念深度共创的基础上,结合授权玩法,为品牌内容营销提供新思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