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翻阅光阴的故事《我们的歌》陈慧娴周传雄回望过去泪洒现场

http://www.yule.com.cn 2022-10-02 10:17: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音乐是一种载体,每一首我们的歌里都寄托着时代的别样风情,表达着“我是谁”的音乐人生奥义。10月2日,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综艺节目光明优倍《我们的歌》第四季第二期即将播出。经历盲选两两配对后的歌手,在本期迎来了第一场分组演唱,他们将携手为大家奉上一场追寻“我是谁”的音乐解惑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歌》西班牙版已于9月29日当晚黄金时段在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播出了第一集,收视份额达到12.7%,同时段位列西班牙全国第一。

  杨坤盖章马嘉祺为“老马” 打破代际组合起名欢乐多

  完成分组后的音乐合作社里,各组歌手们有了单独相处的机会,共同为组合起名。陈慧娴与孟慧圆在如“家”般的相处中,二人交换彼此的秘密,成为名副其实的好姐妹,她们在自己的名字中各取一字,将组合名定为颇有故事感的“慧声慧色”。周传雄与陆虎这对组合,为了起名还特意找来“人物配对取名器”,硬着陆、雄踞虎跱等硬核名字接连出现。最终二人将目光投向能代表时代记忆的老物件,起名为“快乐传虎机”。

  萧敬腾和张淇的房间时刻充满音乐声,这对摇滚男孩一见面就玩起了音乐,他们由自己的名字引申出萧敬腾认为很可爱的组合名“热淇腾腾”,组合名外,二人也用“淇淇”和“腾腾”的方式称呼彼此,特意设计了打招呼的动作,展现摇滚青年的可爱一面。一长一少、一酷一乖极具反差感的杨坤和时代少年团马嘉祺为组合起了个简单而朴素的名字——“老马和小羊”,外表硬朗不羁的杨坤实则藏着一颗柔软的心,希望时代少年团马嘉祺在音乐上像老马一样,稳重成熟,有所收获,同时叫自己“小羊”的杨坤也希望能在“老马”身上学一些年轻人的状态,由组合名牵出的身份“互换”,打破了前后辈之间的代际隔阂。

  音乐故事解答“我是谁” 陈慧娴再度唱响《千千阙歌》

  本期表演的主题是“我是谁”,歌手们将用音乐和音乐背后的故事,向观众介绍自己是谁,讲述他们的人生感悟。“慧声慧色”组合开局便放出“大招”,演唱陈慧娴代表作《千千阕歌》。当孟慧圆拧开时间摄影机时,熟悉的旋律响起,舞台上的一卷卷胶片切回当年,现在与过去的画面交错,两位歌手用2022的全新演绎与1989的回忆对话,这首可以容纳所有人记忆的旋律,正是对“我是谁”这个命题最直白的表达。“快乐传虎机”在周传雄的经典代表作中选择了《黄昏》,这首歌创作于周传雄生活接连出现变动的低潮时期,当周传雄与陆虎用不改少年意气的唱腔与嗓音再度演绎后,大家共同回看了周传雄出道十五年后的首次演唱会画面,触景生情的周传雄潸然泪下。

  “热淇腾腾”组合一改往常的摇滚风格,唱起了抒情歌曲,表演的《好想对你说》算是萧敬腾作品里的一颗冷门遗珠。二人想通过合作赋予歌曲新故事,让没听过的人听到,让听过的人有新感受,他们将在这次合作中再现一首险被遗忘的好歌,也预示着被光阴埋没的旋律将找到新知音。“老马和小羊”组合则对主题含义进行扩充,表达“我们俩是谁”,选择了一首《轰炸》。杨坤与时代少年团马嘉祺将化身摇滚青年,用极具力量感的演唱点燃全场热情。这对在磨合中更加了解彼此的组合将通过精心设计与编排,为观众带来全新面貌。

  本期节目中,四组歌手将带着全新演绎的高质量作品与大家见面,分享对“我是谁”的追寻与解读。而首轮演唱后,在UBEST优声品鉴人中获得票数最多的前两组将获得第二首歌的表演机会,哪组的歌声更胜一筹?第二轮又有哪些经典旋律被唱响?锁定本周日21:00,东方卫视《我们的歌》与您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