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奇幻爱情剧《请君》,成功解锁题材创作新赛道

http://www.yule.com.cn 2022-10-10 10:03: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大有影画(北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战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连续剧《请君》已于上周完美收官。该剧由郑伟文执导,任嘉伦、李沁领衔主演,陈希郡、吴明晶、昌隆、宋文作主演,小沈阳、黑子特别出演,赖艺特邀出演,曹曦月友情出演。《请君》在剧集热度上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一部大热“爆剧”,播出期间不仅在爱奇艺平台的站内表现屡破纪录,更是横扫各大榜单,成为这个金秋里观众网友们的谈资焦点。之所以有如此亮眼的热度表现,不难看出剧集本身品质的出色。作为一部奇幻爱情剧,《请君》在原有的题材上进行了许多创意革新,不仅融入了轻喜的表达形式,还在立意价值方面进行了探究,在精准抓住观众喜好的同时,为剧集赋予了更深刻的价值底蕴。

  设定不落套路,细节彰显专业

  自《请君》开播始,观众最先津津乐道的即是剧中人灵两族共存于九州大地的奇幻设定。区别于普通奇幻剧古装时代的背景,《请君》将主体故事线设定在三千年后。沉睡千年的古蜀将军陆炎(任嘉伦 饰)醒来,要面对的不只是寻找等待了千年的爱人,还要面对一个未知的新兴世界,最先给陆炎带来冲击的便是转世而来的爱人于登登(李沁 饰),从三千年前温婉优雅的灵族圣女变成了青泉寨的泼辣大当家,对陆炎展开了“女追男”的强势攻略。这个桥段也在剧集最开始,就将《请君》的轻喜调性表现出来,使整个故事设定变得饶有新意。在陆炎与于登登的感情线里,摒弃了爱情剧惯用的“小甜剧”、“大虐剧”这种极端的剧情结构。以“甜+虐”交替的脉络不断推进,不仅故事更加精彩纷呈,也更好地带动了观众们的情绪,精准契合当代受众对于角色情感的兴趣点。

  除了故事设定与剧情走向皆实现了不落俗套的创新,从观众们热衷讨论的剧集质感来看,《请君》在制作上也下足了功夫,无论是青泉寨、诡市等名场景的建筑、还是人物角色根据心境而搭配的服饰,在保证美观的前提下也极力苛求了故事背景中应有的细节与质感。值得一提的是,《请君》中对于配乐的谱写也极为用心,OST中的每一首歌,都让角色情感更好地呈现,在网络上风靡一时,获得了剧粉们的一致好评。

  深挖设定内核,价值观展现真格局

  虽然《请君》的主要定位是一部千年奇幻爱情剧,但不难看出创作者对于剧集所传达出的价值观,有着更深层次的定义。“人类也好,灵族也罢,这一草一木,皆是生命”、“爱与敬畏才是生存的法则”,在《请君》中,承载着不少充满哲理思想的金句,充分展现出剧集内核中的宏大格局。灵族圣女跟随陆炎来到九州人间,她惊叹于人类社会强者帮助弱者的无私,也沉醉于亲情、爱情、友情的真挚,感受着人类世界构建出的秩序,而这背后,恰恰展现出一种智慧、文明的进步。在陆炎给于登登介绍诡市名场面时说,每当有元能强大的灵族去世时,天空中就会出现鲸落幻影,他们将自己最后的元能化为对众生的祝福。这样胸怀大义的奉献,既是伏笔,也是内核,贯穿于剧集始终,让许多观众感叹《请君》在价值观输出上的立意深远。

  如今的市场中,更多的观众选择注重剧集本身的优劣,内容为王的大势已然到来。《请君》凭借其品质的优越,开播24小时爱奇艺站内热度值高达9322,成为爱奇艺有史以来热度飙升最快的剧集。整个播出期也在全网持续收割超高的热度和讨论度,猫眼全网热度冠军,云合全舆情数据榜、灯塔播放市占率、酷云网播收视率、骨朵网络剧榜、德塔文景气指数等各大权威榜单皆稳坐TOP1。热度并非偶然,品质才是硬实力,《请君》为同类型题材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创新力量,为后续创作者们开辟了全新的赛道和方向。只有全心全意打磨作品,才能不负观众与市场的热忱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