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尘封十三载》圆满杀青,陈晓陈建斌刑警师徒联袂追凶

http://www.yule.com.cn 2022-10-24 13:29: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尘封十三载》杀青!”随着最后一幕拍摄完成,由爱奇艺、九野时代联合出品,白玉兰最佳导演刘海波执导,娄霄鹏编剧,陈晓、陈建斌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刑侦悬疑剧《尘封十三载》结束了跨越冬夏的拍摄,于日前在重庆正式杀青。杀青仪式上气氛十分热烈,现场百余位剧组工作人员共同见证《尘封十三载》拍摄的圆满结束。

  迷雾重重上演追凶纪实录 现实立意还原人生百态图

  《尘封十三载》由白玉兰最佳导演刘海波执导,讲述一对刑警师徒跨越十三年联袂追凶的故事。十三年前的陆行知(陈晓饰)年轻稚嫩但理论至上,卫峥嵘(陈建斌饰)中年暴躁但技能爆表,十三年后两人性格对调各自成长,警察师徒联手探案,环环相扣的线索、步步紧逼的凶手,证据反转悬念迭起,在并行的双时空中巧妙的交叉重合。最终二人拨开重重迷雾令真相逐渐浮现,殊途同归完成两代人之间警察精神的传承。

  对于本剧的写实风格,导演有独特的创作理念:“我们重点考虑如何去展现,时代氛围和巨大变迁,一目望去,我们就生活在其中,能够对故事更加感同身受。现实主义美学的观感是深层渗透,不止步于感官愉悦。”总制片人殷晓野对该剧创作大力支持,致力于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同时展现时代洪流巨变下不变的警心传承。该剧在创作中不追求以奇诡悬案来猎奇人心,而是力求还原市井烟火气息:八十年代的老式缝纫机、白绿相间墙壁的警察局、快言快语的街坊大妈,真实再现了警察办案过程中所见所识的人间百态,社会各阶层的角色形象、贴地而行的人物故事、真实细腻的感情纠葛,皆彰显出现实题材作品深厚的人文关怀和惩恶扬善、坚守正义的价值底色。

      冬夏开机臻于品质 谨怀匠心其艺必工

  本剧作为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叙事结构不同于过往设定,而是双线并行,将1997年与2010年两个时空的案件重叠穿插讲述,悬疑加倍,质感满满。主创团队为还原两个年代的双时空设定,贴合实景实情,特地选择在冬夏两季分别拍摄97年与10年的戏份,项目拍摄周期跨度延长至9个月,在力求艺术效果的同时,其拍摄的难度与成本、协调与统筹的压力亦是接踵而至同倍增加的。

  在采访中,陈晓用“精益求精”、“效率高”、“专业”三个词形容了对剧组的评价。该片在细节上确实做到了精益求精,为突出跨越13年的层次感做出了许多尝试:陈晓主动要求将发际线和鬓角剔去增加沧桑感,老演员牛飘为展现角色差异在几个月内减重20斤;造型指导深入重庆街头观察当地人物形象,为每一位演员设计既有山城气质又符合角色性格特征的妆造,剧中刘敏涛十三年前一头小卷突显泼辣性格和年代感,十三年后发型柔和,体现逐渐温柔宽和的人物特点。据悉,陈建斌为完成冬夏两季的拍摄推掉了多部作品的邀约,只为呈现精品之作。不仅如此,他对待表演有独特的表达技巧,为了激发对手戏演员表演时的怒气,在对方没有防备的情况下突然撞进门中,让演员把被打断的愤怒,瞬间转化给角色,戏中的情绪就变得非常真实。陈晓的演技也十分精湛,在饰演97年戏份时总是手拿笔记本,眼神清澈,将初出茅庐的学生气刻画得活灵活现,而在饰演10年的戏份时褪去青涩,眼神更加坚定刚毅,再加上演员深厚的台词功底,资深刑警正义凛然的气质和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就呼之欲出了。细节之处方能彰显品质,期待各位演员的精彩表现!

  目前,该剧拍摄工作全部结束,正式进入制作期,预计于2023年登录爱奇艺平台。《尘封十三载》的主创团队以及演技精湛的演员都是行业翘楚,自拍摄以来剧目备受关注,相信在优秀主创团队的保驾护航下,其诚意满满会让这场“罪与美、正与邪、善与恶”的视听盛宴更加精彩,期待能早日一同开启尘封案件,共同探寻“人间百态”的谜底真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