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奇迹·笨小孩》代表内地角逐奥斯卡 盘点过去十年角逐此奖的内地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22-11-01 09:08: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据报道,由易烊千玺、田雨等主演的励志电影《奇迹·笨小孩》将代表中国内地电影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该片主要讲述了一个20岁少年景浩(易烊千玺饰)为了能让妹妹景彤(陈哈琳饰)过上更好的生活,与一群平凡人组队创业,共同追逐幸福的故事。

 

  影片于2022年2月1日上映,收获了13.76亿元的总票房,位列2022年内地电影票房榜的第6位,同时获得了众多奖项的提名与获奖。

  在知晓了《奇迹·笨小孩》将代表中国内地参与今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角逐之后,很多小伙伴一定会好奇,过去10年中国内地选送参与该奖项角逐的影片都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

  2021年:《夺冠》

  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经历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故事。

  2020年:《哪吒之魔童降世》

  讲述了“生而为魔”的哪吒实现了“逆天改命”的成长故事,影片获得了超过50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的第四位,创下了多项票房纪录,尤其在动画电影纪录方面。

  2019年:《邪不压正》

  影片讲述了1937年七七事变前夕,北平城的至暗时刻,一个身负大恨、自美归国的特工李天然,在国难之时涤荡重重阴谋上演的一出终极复仇记。

  2018年:《战狼2》

  影片由吴京自导自演,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被卷入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能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重回战场展开救援的故事。影片在票房方面取得了超高成就,让人们看到了原来单片票房能超过56亿元,创下中国内地影史票房纪录,直到2021年《长津湖》的上映,该纪录才被突破。

  2017年:《大唐玄奘》

  影片讲述了唐朝高僧玄奘历时19年,不畏艰险,前往天竺取经的传奇故事。

  2016年:《滚蛋吧!肿瘤君》

  影片讲述了身患癌症的熊顿在于病魔抗争的日子里依然笑对人生的故事。

  2015年:《夜莺》

  影片讲述了一位老人带着孙女从北京返回广西老家途中所经历的各种不平凡的故事。

  2014年:《一九四二》

  影片改编自刘震云小说《温顾一九四二》,以1942年河南大旱,千百万民众背井离乡,外出逃荒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在这样环境下的民众生活以及国民政府冷漠腐败的故事。

  2013年:《搜索》

  影片讲述了都市白领叶蓝秋因为一件公车不让座的小事,引发了蝴蝶效应般的网络暴力,以致最终被逼到生活死角的故事。

  2012年:《金陵十三钗》

  影片讲述了1937年被日军侵占的中国南京,在一个教堂里互不相识的人们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