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8月网络影视备案|《棕眼之谜》《月沉吟》《花间书事》等将影视化

http://www.yule.com.cn 2022-11-02 16:12: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2年8月,在广电总局“重点网络影视剧信息备案系统”中登记且符合重点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制作相关规定的网络剧、网络电影共123部。

  网络电影77部,现实题材占比71%。都市题材23部,农村题材10部,青少题材4部,公安题材3部,科幻题材4部,传奇题材13部,武打题材7部,其他题材13部。

  爱奇艺备案的古装网络剧《月沉吟》改编自网络作家卿妃连载于晋江文学城的同名小说,都市题材剧《棕眼之谜》改编自九介发表于豆瓣阅读的同名刑侦悬疑小说。网络电影方面,《花间书事》改编自作家石若轩的古代言情短篇小说,此次其他题材似乎有“异军突起”之势,占有13部之多,如带有动作元素的《天墓夺金》与爱情题材的《趁风起时告白》等。

  民宿悬疑题材与IP元素题材依旧热度不减,乡村振兴题材紧随其后。如《狄仁杰之幽兵借路》与《少年包青天之游仙枕》以及武汉莱纳影视的《阡陌青春》等。

  以上信息来自广电总局2022年8月全国重点网络剧、网络电影拍摄备案公示情况。

  部分片目列表附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