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城好人·最美抗疫先锋” 李志:为家乡办好事,把好人做到底

http://www.yule.com.cn 2022-11-14 15:01: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资深新媒体人李志在1157名候选人当中获评吉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评选的2022 年第一、二季度“江城好人· 最美抗疫先锋”称号。

  李志,吉林桦甸人,祖籍吉林榆树,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专业,100多家新闻网站站长,拥有十多家自媒体平台和超过一万家海内外新闻媒体资源。专业系统学习过SEO课程、自媒体课程、网站前端课程。曾在外创业多年,因照顾病重父亲,2019年回到家乡。作为一名江城人,李志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全民战疫做出了贡献;作为一个曾多年在外打拼的游子,重回家乡的李志不仅通过参与抗击疫情的宣传和报道这样的方式圆了自己反哺家乡的愿望,也得到了家乡人和家乡政府的认可和肯定。

  以“艺”抗疫,争做媒体“先锋者”

  近三年来,疫情肆虐,反复暴发,给世界蒙上了恐慌的阴影,也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李志发挥职业特长,聚焦抗疫宣传,用实际行动给家乡做好事,做实事。今年3月至5月,在吉林省疫情最严重时期,李志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号召,将吉林省相关抗疫新闻和视频投放到人民网、新华网、人民视频、央视频、优酷、腾讯、搜狐等数千家网站,弘扬传播抗疫精神。李志宣传推广的由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长春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向春天致敬,以‘艺’抗疫”作品,被百度、今日头条、搜狗、360搜索引擎收录400多条。李志发布的“疫中吉林暖时刻”系列抗疫报道被搜狐全站首页“吉林城事”栏目推荐,其中多篇在搜狐全站首页“24小时热文”排名首位,在百度疫中吉林暖时刻关键词排名首页达数月之久。“疫中吉林暖时刻|吉林市战疫志愿者回望”一文搜狐阅读量2421万+ ,“疫中吉林暖时刻| 6100箱吉林田谷好芯酸菜捐赠抗疫一线”新闻报道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媒体网站相继转发报道,数十家首页焦点幻灯图同时推广,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力。

  以“护”为由,甘做线上“推广者”

  今年疫情期间,李志协助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线上推广“护苗2022云端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文明上网、绿色阅读,该新闻稿先后被5200多家内外媒体网站转发报道,一周内2次冲上热文榜首,全网总浏览量达2亿多,吉林省委宣传部领导对宣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志还是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和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他从专业摄影人的视角,把镜头更多聚焦到家乡桦甸,以桦甸官方融媒“桦甸发布”推出的“桦甸暖心公安‘志愿者’,抗击疫情显担当”“桦甸市融媒体中心王茹刚《向金城人民致敬》”“吉林·桦甸那些感动我们的‘疫’线故事”……以这些桦甸抗疫新闻为底片,进行多次曝光操作,拉长了焦距,增加了景深,提升了曝光量,在数千家媒体平台“频频亮相”。

  以“业”为主,善作舆论“引导者”

  早在2020年武汉暴发疫情时,为了让外界及时更好的了解吉林省援助情况,李志发挥自己的宣传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迅速反应、精心策划,在最短的时间里,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力量、最大的规模,率先打响了一场宣传报道防控疫情的战役。自发转载吉林省白名单新闻网和官方媒体发布的有关吉林省抗疫新闻报道,花费数万元投放到数千家新闻网站;转自中国吉林网发力推送的文章“湖北兄弟别怕!2700万吉林老铁就一句话——关键时刻,咱事儿上见!”被人民网搜狐、人民网新浪等多家媒体转载;还于2020年2月发起“举国合力 抗击疫魔”全国征文活动,用文化情怀为抗疫英雄助阵,把文化战线上的优秀抗疫作品征集到一起,集中发布,相继推出的《吉林省诗人战“疫”作品专辑》《全国公安诗人战“疫”作品专辑》《中国·桦甸诗人抗“疫”作品专辑》等十个专辑,吹响了“文化战疫”“诗歌战疫”的号角,在网络上引起巨大轰动和反响。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这是李志最喜爱一首诗,是他的座右铭,更是他热爱家乡的真实写照。李志始终觉得,作为桦甸人,利用职业优势为家乡做点事,是应该的。他就是要当好吉林的宣传大使和品牌宣传员,打造媒体新范畴、新表述,做好家乡事,做实家乡事,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好家乡声音,为家乡立言、立信、立名。

新媒体人李志

  家国情怀不是抽象概念,而是由许多与我们有着共同信仰的人们彼此确认的情感联结;进取奉献不是空谈主义,而是不忘初心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李志说,每个前进的时代都有榜样的力量,每座向上的城市都需要精神的滋养,每个记录的瞬间都需要媒体人一直在路上。(通讯员 张中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