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请回答之先行者》开播 时代引领者洞见未来风向标

http://www.yule.com.cn 2022-12-08 10:26: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8日,由腾讯新闻出品小满工作室推出的人物纪录片《请回答之先行者》正式开播。作为“请回答”系列2022年度特别策划,《请回答之先行者》将以真实立体的方式呈现各领域时代引领者,展现他们的生活记录和思想输出。

  中文名 请回答之先行者、请回答2020

  国家/地区 中国内地

  类型 人物纪录片

  主要嘉宾 徐颖、郝景芳、尹烨、王石、樊登、陆川、罗翔、薛兆丰

  制作公司 腾讯新闻

  首播时间 2022-12-8《请回答之先行者》/ 2021-1-25《请回答2020》

  每集长度 约15分钟

  播出平台 腾讯新闻、腾讯视频

披荆为冠斩棘为袍  先行者的前进之路

  《请回答》系列是由腾讯新闻出品,小满工作室推出的系列人物纪录片,目前已播出《请回答之先行者》、《请回答2020》两季。节目旨在记录时代浪潮下的个体样本,每集邀请一位嘉宾,展现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反映其所处行业和领域的年度特征,共同构成时代样貌。

  2022年的时代大背景下,腾讯新闻邀请来自科技、文化、商业等领域的前沿人物,讲述他们作为先行者披荆为冠斩棘为袍的奋斗故事,记录时代浪潮下的个体样本,反映其所处行业和领域的年度特征,共同构成时代样貌,给大众以情感共鸣和知识增量。

  《请回答之先行者》主题为“先行者”,它的定义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展现洞悉未来的底层逻辑、敢为人先的行动能力、引领大众的感召魅力。过去30年,我国在生物科学、人工智能、文化艺术等领域诞生了一批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先行人物,他们正是《请回答之先行者》的理想嘉宾: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北斗导航系统科学家徐颖;折叠宇宙发起人、小说作者郝景芳,和非典型科普“网红”、华大基因副董事长尹烨。这些在各自领域之外也备受关注的先行人物,将用切身经历、深度思考、真知灼见来回答时代话题,回首解读年度记忆的同时,也展望未来人类共同的关心所在。

思行合一破界出圈 年度面孔魅力呈现

  《请回答之先行者》通过嘉宾自述来展现他们作为先行者的思考和行动能力,并通过纪实拍摄来展现个人魅力。思-行-魅三个层面的立体展现模式,让科技变得浪漫,让知识更为出圈,身处前沿的先行者们用自己的方式带来全新的硬核知识输出,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波澜不惊的气度,令观众信服他们对未来的展望。

  《请回答之先行者》节目列表

  《请回答2020》于2021年1月25日起在腾讯新闻播出,邀请王石(万科集团创始人、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攀登(樊登读书会发起人,前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陆川(中国青年电影导演、编剧)、罗翔(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薛兆丰(北大国家发展院教授,经济学家)五位年度面孔人物参与节目录制,以对谈和快问快答的形式,回应今年他们所经历的各种话题性事件,引发用户思考和共鸣,从他们身上找到这一年未曾寻得的答案。

  《请回答2020》节目列表

  腾讯新闻出品立足精品内容的打造,坚持从人物、行业、社会三大维度,进行时代社会观察与深度内容构建。2022年12月8日起,《请回答之先行者》每周四在腾讯新闻、腾讯视频播出。以前沿视角选取时代面孔,节目将带领观众跃上行业浪尖,以先行者的视角思考自身与世界的联系,共同见证改变时代的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