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用美食诠释国际情谊 《大使的厨房》不只是一档下饭综艺

http://www.yule.com.cn 2022-12-13 20:47: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1日,国内首档世界美食文化交流真人秀《大使的厨房》第三期播出,由李晨、吴尊、何超莲、刘维、李菲儿、赵小棠组成的美食研习小队来到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在两轮特色考验下探索新西兰的原生态文化,品尝复刻三道经典的新西兰美食。最终,“糖葫芦队”在美食复刻环节更胜一筹,获得了最后一条饮食密码。

  作为全国首档大使美食创意真人秀,《大使的厨房》自开播就受到广泛关注。在本周节目播出前,便有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新西兰在中国”发文宣传,并联动艺人李晨、吴尊、何超莲、刘维以及飞行嘉宾李菲儿发布社会话题#大使的厨房全员呼吁候鸟保护#。截至目前,在各大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大使的厨房》第三期节目取得全网热搜11次,其中#吴尊何超莲把游戏完成了普通话battle#登录微博主榜TOP37,微博文娱榜TOP22,微博视频榜TOP27,#大使的厨房全员呼吁候鸟保护##赵小棠发现看错厨艺教程的表情#等话题也先后登上微博娱乐榜。从第一期的开门红到第三期的持续发力,《大使的厨房》用它的缤纷美食和文化意涵逐步俘获观众的心。

  为迎接美食研习小队的到来,一场毛利传统欢迎仪式在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海帕基阿卡会堂”里举行。大使馆成员们演唱着经典毛利歌曲《Tutira Mai Nga Lwi》,这首歌意指“大家聚在一起,团结意志”,这一幕也堪称本期“名场面”。而会堂名字“海帕基阿卡”在毛利语意为“植物种子”,蕴含着希冀两国关系和友谊生根茁壮的美好祝愿。这座会堂由十一个部落的艺术家共同创作而成,迄今为止已有36年历史。它不仅是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的精神核心,也是中新友好交往史的见证者。不难看出,特色主题挑战和美食品尝复刻环节是节目不可或缺的形式感呈现,而无处不在的文化交流则是《大使的厨房》更为重要的精神内核。

  在趣味科普兼具的主题互动间,节目也格外在意屏幕前观众的体验感。“新西兰属温带海洋性气候,雨量充沛,日照充足,且土壤肥沃,所以新西兰农业发达,盛产水果”“在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鸭绿江口湿地、渤海湾北端是候鸟迁徙停歇的一个重要站点”......随着画面上的“小贴士”不断划下知识点,各国的风土人情也在被默默“种草”。

  用知识性为烹调调味,诠释美美与共的国际情谊。本期节目以环环相扣的挑战为线索,在美食与文化之间形成了强关联,与中新两国美食和文化相关的知识点也在复刻和品鉴的过程中被娓娓道来。下期节目中,美食研习小队将围绕中新美食品鉴会展开新一轮比拼。在有限的时间内,“豆腐乳队”和“糖葫芦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他们又将创造出怎样的中新融合特色菜品?敬请锁定每周日21:10江苏卫视、21:40芒果TV《大使的厨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