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独家对话丨《护卫者》张丰毅:看到警察生活的另一面

http://www.yule.com.cn 2022-12-23 21:23: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很多人眼里,警察的形象往往是严肃认真,威严可敬的。然而,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独播的现实主义题材剧《护卫者》,让观众们看到了一群“不一样的警察”——尤其是张丰毅饰演的“辖区活地图”老周,每天处理社区群众鸡毛蒜皮、邻里纠纷的事情,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着生存、生活问题,与张丰毅以往塑造的“硬汉”形象形成巨大反差,令观众们眼前一亮。

  “《护卫者》也让我看到了警察生活的另一面!”张丰毅在接受江苏卫视独家专访时表示,“基层民警是真正的群众英雄,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应该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

  老周的“真实、真诚、真心”最打动人

  穿着汗衫,骑着二八大杠自行车,把水杯扔在车筐里,就去走家串户,不是给老人送药,就是询问刚搬入小区的外来人员的情况……张丰毅在《护卫者》中一出场,就有一种强大的亲和力感扑面而来,更像是一位“小区热心大爷”,而这正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基层民警的“工作智慧”。张丰毅表示,当初在读《护卫者》剧本时,老周身上的“真实、真诚、真心”最打动自己——真实地做自己,真诚地为群众,真心地爱工作。

  “老周有自己的脾气和坚持,能和群众打成一片,亲如家人,也会和刚来报道的愣头青王吉祥‘抬杠’,对小辈爱护有加,对领导毫不奉承,他坚持一辆自行车、一本记事簿走街访户,他在做一个不端着、接地气的真实的自己。”张丰毅表示,老周之所以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全凭一颗真诚为群众做事的热心,“大事小事只要是群众的事,他都放在心上。明明有很多机会升职,但依然愿意将自己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派出所的基层工作,即使退休也记挂着辖区的群众,他不为名利,是真心热爱这份工作。”

  老戏骨四两拨千斤演活“老片警”

  无论是跟老年人轻声细语的对话,还是跟年轻人之间的寒暄打趣,以及在调解群众纠纷时的不急不躁、思路清晰……张丰毅凭借娴熟的演技,将老周的柔中带刚、张弛有度、稳重踏实拿捏得生动,又极具人情味。

  “看老周四两拨千斤地轻松化解一个又一个群众纠纷和危机事件,挺有意思!”不少观众表示,每天追剧,就是为了看老周处理各种警务工作的内容,尤其是老周处理警务的方式,甚至可以称之为“警务教科书”。

  《护卫者》导演朱定忠表示,虽然此次出演的是“小人物”,但老戏骨张丰毅在片场依然认真严苛,经常和王媛可、王栎鑫为了一个动作、一句台词争得脸红耳赤。

  接下来的剧情中,老周还将处理哪些来自街坊邻里的着急事儿,又将如何带领徒弟王吉祥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民警?每晚19:30,锁定江苏卫视简醇0蔗糖酸奶幸福剧场播出的《护卫者》,一起走进“老片警”的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