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西北地区首映礼暨新闻发布会

http://www.yule.com.cn 2023-01-13 12:30: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3年1月11日下午,古都西安冬意盎然,由处处透露着春天的气息。位于曲江的西安大悦城博纳电影城一号厅热闹非凡,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明日恩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西安影视制作中心承办的《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陕西地区首映礼暨新闻发布会在此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吴润彪、繁华导演莅临会议现场

吴润彪,繁华导演,刘珍珍主任,付蓉主任在发布会现场

  作为《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总顾问和总监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原司长吴润彪先生专程从北京莅临西安,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总编剧、总导演繁华先生,《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影视制作中心主任、总出品人、明日恩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珍珍女士、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等出席本次活动,《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影视制作中心副主任、制片人陈兴,《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西安影视中心主任、总制片人、学府教育董事长付蓉女士,《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影视制作中心执行制片人欧健,《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西安影视中心副主任、西安凯创教学研究所所长张凯先生,《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西安地区制片主任苏静也出席了发布会。

刘珍珍主任致辞

付蓉致辞

吴润彪致辞

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致辞

繁华导演致辞

  《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影视制作中心主任、总出品人、明日恩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珍珍女士发表了精彩致辞:《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室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自2016年起共同督办的教育升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教育电视台大语文教育体系中重要的教材类系列影视作品,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明日恩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系列电影以国家义务教育范畴内常用的4200个成语为创作基础,经过近七年时间的全面调研、修整、研发、教研、修订、反复打磨,运用电影艺术手法与大语文教育相结合,由导演并主演圣哲大剧《老子传奇》的著名导演繁华先生出任总导演,力争打造大语文升级改革的风向标。自2015年起,在国务院领导的指示下、在教育部领导的带领下,繁华导演带领创作组用近七年的时间,精心打造大语文教育体系《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经过严格的审查,终于在今年的六月开始拍摄。短短的几个月,制作中心分别在杭州、郑州和西安三地完成了《一鸣惊人》、《绕梁三日》、《滥竽充数》、《得意扬扬》、《一字千金》、《国色天香》六部影片的拍摄,同时完成了同名绘本的设计工作。

吴润彪、繁华导演、刘珍珍主任莅临现场

小演员代表陈诺言、杨正蕊、李子礼畅谈感想

吴润彪为小演员颁发荣誉证书

张立杰小演员颁发荣誉证书

刘珍珍主任为小演员颁发荣誉证书

付蓉主任为小演员颁发荣誉证书

  《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西安影视中心主任、学府教育董事长付蓉女士介绍了西北地区整个项目的基本情况:2022年11月份,西安影视制作中心得到了刘珍珍主任的正式授权,深刻领会整个项目的政治高度,全面理解整个项目的历史意义,立即全面开展西北地区的筹备及拍摄制作工作,严格遵照吴润彪司长的指示、按照刘珍珍主任的要求努力工作,用最短的时间全力以赴协助总导演繁华先生完成西北地区二部电影的拍摄制作工作,年前还将完成《闻鸡起舞》、《秉笔直书》二部电影的拍摄工作。我们一定会用百分百的激情、百分百的努力以及百分百的严谨,认真完成这项泽被后世的文化工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原司长吴润彪在致辞中向前段时间排除万难、团价协作努力完成拍摄任务的繁华总导演、刘珍珍主任、付蓉主任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吴润彪司长高度赞扬了繁华导演的专业性和敬业精神,同时表扬了刘珍珍主任、付蓉主任对待这项工程的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吴司长指出:成语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认真完成这项工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所有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教育改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在致辞中说:成语故事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这样一批高质量的成语故事电影能极大地提高孩子们语文学习的兴趣,在激发孩子们艺术表现力的同时,极大地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感,对于新时代青少年的成长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原司长吴润彪、《中

  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总编剧、总导演繁华先生,《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影视制作中心主任、总出品人、明日恩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珍珍女士、《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西安影视中心主任、学府教育董事长付蓉女士以及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共同为《一字千金》、《国色天香》二部电影的小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演员代表陈诺言、杨正蕊、李子礼上台畅谈了出演感想,她们纷纷表示:参演之后,极大地提高了自己对中华历史以及对中华民族的热爱,极大地激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同时,最大限度地激发了自己的艺术想象力和艺术创造力,并极大地培养了自己的团队意识。随后,繁华带领小演员宣读了《小演员誓词》。

在海选现场,记者采访了《中华经典成语故事系列电影》总编剧、

  总导演繁华先生,繁华导演说: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整个中华民族发展史中,西北地区涌现了无数的志士贤人,与这片土地有关的成语就多达近千条。目前,西安已经完成了《国色天香》、《一字千金》二部影片的拍摄、年前还将完成《秉笔直书》、《闻鸡起舞》等二部电影的拍摄,相信在西安影视制作中心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进一步拍摄出优秀的成语故事电影。

繁华导演、刘珍珍主任在红毯仪式上

制片人陈兴、执行制片人欧健与吴润彪在现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