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红上加红!电影《满江红》首映现场 韩红现场分享电影配乐创作心路历程

http://www.yule.com.cn 2023-01-18 09:41: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月17日,张艺谋导演最新电影作品《满江红》首映礼在京举办,韩红作为此次电影《满江红》的全片作曲也出席了电影首映礼,与观众大方分享电影配乐创作经历。

  韩红分享幕后创作趣事 与张艺谋导演的合作是人生中非同寻常的体验

  《满江红》作为张艺谋导演最新力作,主创阵容可谓是星光熠熠、实力派云集。因此在电影配乐方面,张艺谋导演也特意邀请到了在音乐创作中不断突破的韩红亲自操刀全片的配乐创作。首映礼现场,担任此次电影配乐作曲工作的韩红应邀上台,与观众也分享了她关于电影配乐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与导演张艺谋之间的幕后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韩红对与此次与张艺谋导演的合作感受评价颇高,甚至称自己喜欢与张艺谋导演合作是因为其「胆儿大」。此言一出现场气氛颇为轻松,观众们也更加期待两位优秀文艺工作者碰撞出的火花于电影作品中的美妙呈现。

  而对于此次合作,韩红还在现场大方表达:「最重要的是这次合作,导演带给我一次人生中的不同体验。」希望更多的观众能有机会看到电影情节与电影音乐情感的交织与融合。此外,韩红还表示也许自己在经历过和张艺谋导演的合作之后,会更加坚定且勇敢的迈向电影音乐创作这条路。

  既是电影配乐领域新人「小韩」  也是资深作曲家「老韩」

  在大众的普遍认知中,韩红是出色的歌唱家,操刀电影配乐创作更是首次尝试。但细数其近年来的重点经历,会发现韩红在音乐创作领域的突破从未停止。

  2017年,韩红完成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的作曲工作并担任首场演出的指挥。音乐剧演出期间反响热烈。同年,韩红受邀出席第71届托尼奖颁奖典礼,成为首位受邀的中国作曲家。

  2019年,她以主持人的身份加盟音乐节目《爆裂舞台》,带来让人耳目一新的说唱舞台《XXXL》,让听众看到了韩红在说唱音乐领域的创作才华以及不同类型音乐的驾驭能力。

  2022年4月,韩红潜心用近四年的时间创作出首张古典器乐作品集《晨雾》,解锁了古典音乐创作者的身份。让大众认识到韩红在古典音乐领域的创作实力之外,也为《满江红》电影配乐的创作奠定了基础。从流行歌手到说唱新人再到如今的电影配乐作曲,韩红从未停止过向新领域探索尝试的脚步。

  《满江红》首映期待感拉满 韩红首部电影配乐作品期待观众聆听

  通过这次电影《满江红》首映,韩红让现场观众真实感受到了她作为作曲家的实力。相信电影上映后,会有更多观众能享受到这份新年视听礼遇!韩红的作曲家身份也会更加深入人心。期待未来韩红在音乐创作领域的更多可能性,为大众带来更多更优质的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