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卡门》《快,快》西班牙名导卡洛斯绍拉去世 享年91岁

http://www.yule.com.cn 2023-02-12 16:23: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著名电影导演卡洛斯·绍拉于2月10日在家中去世,享年91岁。他的家人陪伴在他身边。西班牙电影学院公布了这一消息,并称绍拉为“西班牙电影史上最重要的电影人之一”。在几天前,绍拉刚在家中领取了第37届西班牙戈雅奖的荣誉戈雅奖奖杯。

卡洛斯·绍拉
 

  绍拉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电影制作生涯,凭借《狩猎》《薄荷刨冰》两度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1981年,绍拉凭借《快,快》获得第31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而他自1960年凭借《小流氓》首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后,便是电影节的常客,入围作品有《薄荷刨冰》《安洁丽卡表妹》《饲养乌鸦》《卡门》等,可惜未能摘得金棕榈大奖。

卡门
 

  绍拉的《探戈狂恋》曾提名第7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其他代表作还包括《安娜和狼》《蜂巢》《血婚》《弗拉门戈》《莎乐美》《上帝的愤怒》《第七天》等。

  曾与绍拉合作了《上帝的愤怒》《33天》《高跷》等片的西班牙男演员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发文怀念:“西班牙电影史上无比重要的一个部分随着他离去了,但他留下了深刻反思人类行为的重要著作。安息吧,朋友。”

  柏林电影节官方也发文怀念绍拉:“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告别传奇电影导演卡洛斯·绍拉。 他的艺术魅力和对电影的热情,为柏林电影节和整个电影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并将被永远铭记。他获得了无数荣誉,包括两次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以及凭借《快,快》获得了金熊奖。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的心与他的亲人在一起。安息吧,卡洛斯·绍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