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SM反对HYBE敌对性收购的立场担心K-POP市场垄断

http://www.yule.com.cn 2023-02-21 11:05: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有关于SM与HYBE之间的收购战争还在继续,HYBE收购SM势在必得,而SM也在极力反对,两方力量正在纠缠之中。20日SM通过YouTube频道公开视频,详细传达了对竞争公司HYBE试图“敌对性收购”的反对立场。

 

  SM如果被HYBE收购的话,对于艺人来说,最有意义的专辑发行时间限制在每年100次左右,仅HYBE旗下厂牌艺人的专辑发行时间就已经饱和了,届时SM艺人的专辑发行只能成为次要化。SM也只能放弃原有的粉丝平台(Bubble),转为使用HYBE旗下的粉丝平台(Weverse)。有助于推进SM 3.0战略的新事业机会也很有可能优先分配给HYBE拥有100%股份的子公司。

  SM和HYBE是引领韩国娱乐业界的大型企划公司,如果合并,将拥有占总市场销售额的66%左右的垄断地位。以去年第三季度为基准,两家公司的专辑、音源收益合计的话占整个市场的70%,演出收益合计的话足足占89%。专辑销量靠前的艺人中,60%以上所属于单一企业,将阻碍K-POP市场的多样性。

  SM为了能让多样的粉丝们享受文化演出,正在合理地制定演出门票价格。与此相反,HYBE最近利用K-POP市场内的地位,将演唱会门票价格提高了近两倍,媒体也多次报道过。HYBE旗下多个厂牌的票价也在上涨,可以间接确认如果真的发生垄断时对产业产生的影响。如果两家公司合并,门票价格会加速上涨,加重热爱K-POP的粉丝们的负担。HYBE完成敌对性收购后,K-POP市场内的垄断损失将引发出艺人、音乐、演出多样性下降等更多样化、直接的问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