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在这个被刺伤的时代里一曲入魂 美式硬摇滚「蜥蜴先生乐队」2023首个专场天津硬石开唱

http://www.yule.com.cn 2023-03-10 16:46: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3年3月4日

天津、硬石餐厅,

纯正的美式硬摇滚,

  这只是疫情三年之后,中国社会娱乐生活风起云涌全面复苏浪潮中的一场小小的演出,却也是「蜥蜴先生」乐队2023年里的第一个专场主题舞台【BIG DAY】。这是「蜥蜴先生」的「大日子」,也可能将是中国硬摇滚乐队历史上振聋发聩的「大日子」。

  面对满场乐迷、音高声浪,从主唱戴君到主音吉他张广珺、从贝斯手陈毓

  勃到鼓手张银,「蜥蜴先生」们带来了全新创作专辑【Golden Years】。

  这个世界级的音乐主题餐厅“老江湖”, 猫王、披头士、蕾哈娜都爱的Hard Rock硬石餐厅,还史无前例的拆除了所有座椅,像音乐节一样,所有人一起进入「蜥蜴先生」的硬摇滚世界。

  缘起  孤独猎手的倔强选择

  「蜥蜴先生」有四位乐队成员,都是大浪淘沙后阅尽千帆的摇滚老炮。

  主唱戴君读于美国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JAZZ PERFORMANCE(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爵士乐表演专业)。擅长对各种乐器的演绎,对音乐表演的深度和广度都有自己的意识和态度。独特的嗓音更是成为整个乐队的灵魂与焦点。

  主音吉他手张广珺,通过其多年对音乐教育的从事,对于乐迷的心理和现场环境把握已经了然于心。其在弹弓乐队等多个乐队同时担任主音吉他手,并在草莓音乐节等大型音乐节担任驻场主音吉他手。现场感表现卓绝。个人也拥有大量学生粉丝拥趸。

  贝斯手陈毓勃曾签约“太合麦田音乐公司”并发行专辑《蛋糕炸弹》,擅长多种表演形式且自成一派,有深厚的艺术造诣,在舞台上展现着个人音乐魅力,非常善于对现场热度的把握与歌迷的互动。

  鼓手张银,音乐人,拥有丰富的演出经验。长期活跃在历年各大娱乐节目中,原蛋糕炸弹乐队鼓手,任芒果电视台历年跨年晚会、《舞动奇迹》、《快乐女声》全程驻场鼓手。

  在组建「蜥蜴先生」乐队之前,主唱老戴「戴君」,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在被问到为什么给乐队取名为「蜥蜴先生」时,他说:蜥蜴是沙漠中孤独的猎手,生来便可以适应各种极端环境,在不起眼的外表下,隐藏的却是致命一击的爆发力…

  那一刻,来自伯克利的野心与处女座的极致执念,完美融合,也成为「蜥蜴先生」闯荡摇滚江湖的底色。

  挑战  我们的底气来自我们的「纯粹」

  「问」:许多摇滚乐队因为太过于追求自我艺术,但不被市场所接受,只能局限在小圈子里无法走向大众,【蜥蜴先生】有这样的烦恼或困境吗?

  「主唱老戴」:这种困境确确实实存在,由于性格和个人生活经历,我始终强调音乐的纯粹性,血统纯正的美式摇滚乐和现在年轻人们喜欢并参与的“摇滚乐”还是存在很大差别的,我也在尝试在创作中融合更多的元素让年轻人更喜欢我们这些抽Marlboro、穿黑色牛仔裤、脚蹬仔靴、骑哈雷的“老家伙”们!

  在采访中,老戴还有一段很真情流露的话:在这个年纪继续做摇滚乐,对于我们这些年少的中年人来说,都有着来自于社会与家庭角色的各种压力,但是我说过,音乐就是我的命,无论压力有多大,无论有什么样的艰难困苦,我都不会放弃,人生短短几十年,每个人都会离开,但是对于我来说 最完美的离开方式,就是古稀之年的我背着吉他在舞台上演奏演唱完最后一首歌幸福的闭上双眼,所以摇滚乐永远没有放弃二字!

  这是「蜥蜴先生」的摇滚宿命,也是他们的摇滚使命,在这个被刺伤的时代里,一曲入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