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红毯上的女性主义—东方丽人艳惊奥斯卡

http://www.yule.com.cn 2023-03-17 16:51: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北京时间2023年3月13日,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美国加州洛杉矶杜比剧院隆重举行,全世界佳丽一展芳姿。此次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最为华人骄傲的是,华裔女演员杨紫琼凭借影片《瞬息全宇宙》获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华裔女演员。杨紫琼的奥斯卡红毯造型选择的是一袭纯白羽毛DIOR高级定制礼服,低调奢华, 气质淡然, 裁减得当, 并搭配 Moussaieff 高级珠宝现身。没有过度繁复的搭配,全白简约的白纱、羽毛搭配, 优雅和高贵感彰显她眉梢眼角的袅袅秀气,樱唇含香朱颜淳。

  杨紫琼祖籍中国福建、成名于中国香港。在她第61年的人生时光里,迎来了这无比耀目的高光时刻。此番获奥斯卡最具分量的最佳女主角奖,是对她40年辉煌电影生涯的最高评价、更是中国香港电影圈乃至华人电影圈的荣誉和骄傲。杨紫琼凭借《天》中蜡烛两头烧的职业妇女与妈妈,而接触到多元宇宙的角色。

  “给所有正在看转播、长得像我的小男孩、小女孩,这是希望的象征,美梦会成真。还有女士们,千万不要让别人对你说,你已过了巅峰。我把奖献给妈妈、全天下所有妈妈,她们都是超级英雄。没有她们,我们都不会在这里,我要把奖带回家乡。”通过不断出揣摩角色的她, 在领奖时感性致辞, “这个奖象征着希望和可能性。这个奖证明了‘梦想远大也有实现的那一天’。女人们,不要让任何人去定义‘你年华已逝’,永远不要放弃。六十岁也可以闪闪发光,努力,坚持,一直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 此番演讲深入人心, 激励了众多女性。同时,她也提出希望电影可以保持多元化, 发扬不同文化。

  当天在好莱坞奥斯卡观礼活动中,一位走上红毯的亚裔佳丽--来自中国香港的时尚界和教育界的跨界佳丽颜洁心Selina也因为时尚靓丽的形象而引人注目。她身着一袭中国红定制礼服,中西合璧,高雅时尚。据悉她的礼服来自被金球奖官网称为“红色时尚女王”和英国时尚杂志称为“礼服女王”的好莱坞着名时装设计师Kiki Wang之手。

  Kiki Wang是好莱坞最负盛名的新一代华裔设计师。她不仅为好莱坞明星和欧洲皇室做时尚设计,与世界顶级品牌宝格丽合作,为好莱坞院线电影做服装设计, 她更是将传播中国传统时尚文化为己任,在中国红服饰设计方面拥有杰出造诣,被央视称赞:弘扬中华文化自信心!而作为拥有中美名校背景,但却从未进过时尚院校的跨界设计师,她也坚信女性努力拼搏的精神。她的励志故事,除了被时尚芭莎,Glamour,Lofficiel,Vogue等世界各地的杂志电视刊登报道外,也得到了凤凰卫视,亚洲新闻周刊,中国妇女杂志,新民晚报等中国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回看红毯, 这件朱红色古风刺绣钉珠长拖尾定制礼服,把中国古风古韵和现代礼服设计的完美结合。颜洁心Selina摇曳登场的那一刻,在场的媒体嘉宾和记者发出一片惊叹声,礼服上身由中国古代肚兜给予的灵感,用现代的时尚风格重新演绎,下身则是大拖尾的礼服裙,既体现了女性的娇媚柔美,又不失现代时尚的大气高贵,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之风骨. 《好莱坞时报》也邀请颜洁心Selina接受采访,请她谈了诸多对电影和时尚方面的见解。

  (在奥斯卡观礼活动红毯上,颜洁心Selina身着Kiki Wang红色高级定制礼服。)

  我们在此祝愿诸位有胆识、有志向的东方美人在未来的电影和电视艺术事业等领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