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炫合:用音符谱写生态华章 《生态文明之歌》震撼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23-03-21 10:43: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北京讯(文/柳桂忠)保护生态,共创未来。近日,由陈炫合发起并作曲、徐小英、温喆吉作词,王菱演唱的“献给世界森林日”主题歌曲《生态文明之歌》及MV已在各大音乐平台登陆。

  首次提出CIS系统的第四项SI   被誉为中国企业歌曲第一人

  每一首成功歌曲的背后,都必然有一个优秀的制作人。《生态文明之歌》作曲者陈炫合,原名陈涛,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1993年毕业于东北大学的他,在校期间就与音乐结缘,担任校乐队演奏员4年,任队长3年。后进入中央音乐学院学习MIDI制作,曾创作各类歌曲数十首,编曲百余首,尤其以企业歌曲擅长,并首次提出CIS系统的第四项SI(sound indentify,音乐形象识别),是该理论的创始人,被誉为中国企业歌曲第一人。多年来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创作歌曲数十首,编曲百余首,其中,企业歌曲《飞旋的梦想》、《我心似水》、《大爱无疆,惠泽八方》、《社区生活报之歌》、《风雨共担》、《画满人间》、《走向辉煌》、《永恒的梦想》、《我心飞翔》等深受客户和其企业员工的欢迎,MTV作品《西安•1936》、奥运歌曲《相聚北京》在国家级媒体获奖。以上作品均收录在专辑《企业文化中的企业音乐》中。现为中国企业文化网艺术总监、中央电视台特约曲作者的陈炫合,也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

  世界森林日:诞生于1971设立于每年的3月21

  从钻木取火到现代科技,人们与森林共生。春天繁茂的花草、夏天避凉的垂柳、秋天丰硕的果实、冬天取暖的木材,森林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呵护着人类朋友。为了纪念森林、爱护森林,设立世界森林日。世界森林日是倡导绿色文明、保护森林生态的节日。“世界森林日”,又被译为“世界林业节”(World Forest Day ) ,它诞生于1971年,“世界森林日”的设立,标志着人们对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引发诸多生态环境问题的警醒,旨在呼吁民众关注森林,保护森林,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道路。

  作为《生态文明之歌》的作曲,北京音乐家协会理事陈炫合表示,很荣幸能够为《生态文明之歌》谱曲,音乐既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工作,这首歌的诞生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当他看到这首歌的歌词时,脑海中似乎已经形成了一首旋律,一切都是那么得水到渠成。

  《生态文明之歌》

       作曲:陈炫合

  作词:徐小英 温喆吉

  演唱:王菱

  合唱:侯艳等

  编曲及MIDI制作:贾金龙

  管弦乐:亚洲爱乐乐团

  MV制作:北京创新联盟影视多媒体公司

  参加演出:胡圣燕等

  录音:李力

  剧务:李学文

  统筹:王品娜、缪珏咪扎

  歌词内容:

  引子(童声)

  我爱青青的山,

  我爱绿绿的水,

  我爱阵阵微风,

  吹来无尽的芳菲;

  我爱蔚蓝的天,

  我爱片片白云,

  我爱灿烂阳光,

  伴着七色的彩虹,

  啊……

  (女独)

  天空的蔚蓝让我向往,

  大地的葱茏让我憧憬.

  邻里的笑容让我陶醉,

  朋友的真情让我感动.

  昨日的雾霾不见踪影,

  今天的绿色欣欣向荣,

  家园的变化气象万千,

  留下的佳话恒久传颂.

  (合唱)

  风雨同行,

  山水相拥,

  生态文明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百花齐放,

  百鸟齐鸣,

  生态文明就是一串动人的歌声.

  动人的歌声.

  (副歌)

  让美景常在,

  让歌声永恒,

  每天拥抱雨后的彩虹;

  让生态平衡,

  让文明传承,

  让生态文明常驻在我们心中.

  在我们心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