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忘不了、放不下、挥不掉、走不开!——退伍老兵邱国栋和战友们的《六班长》

http://www.yule.com.cn 2023-04-07 08:19: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不用看歌词,就可以一遍把全曲唱完?有:“我心心念念的《六班长》”

  邱国栋的军旅梦,邱国栋的音乐梦,准确来说:邱国栋的梦,唱歌的梦,怀念军营的梦,怀念青春的梦!

  1996年,邱国栋从自己的家乡浙江湖州,穿上军装,背起行囊,踏上了北上河北廊坊的从军之梦,这一年,他18岁。

  同乡的他们,是发小,是战友,也是音乐梦想的同路人,他们是潘建军、吴钰卫、邱国栋、俞强。

  1998年,他结识了同在一个部队文艺演出队的战友,军营民谣歌手秦天,憧憬绿军装的梦的邱国栋,又开始了他与音乐梦的近距离接触,他们是战友、好友,挚友,共同服务边防,唱响军营,那时的他,一有空闲便手握吉他,弹唱一首《六班长》。

  邱国栋是柔情似水的男孩,他敏感,热情,奔放又内敛,这样多元化性格又无限热爱音乐的男孩,也许就该进入娱乐圈,于是1999年,他报考了解放军艺术学院,他本该与同乡中其他战友一样,报考其他专业类的军校,更容易入学,更容易提干,可他没有,他给自己的解释很简单:“我喜欢音乐,我喜欢唱歌”,那时的他,一有空闲便手握吉他,弹唱一首《六班长》。

  可并不是所有的期待都能如愿,终于,他落榜了……

  退伍回到家乡,与千千万万退伍兵一样,邱国栋也娶妻生子,求职上班,而同样拥有24小时/天的他,坚持着把关注的事情、留给了音乐许多,他还在喜欢着音乐,喜欢着歌唱,怀念着军营和热血青春,那时的他,仍然有空闲时便手握吉他,弹唱一首《六班长》。

  皱纹,已经悄悄的爬上了额头,邱国栋和秦天都到了知天命之年。一天,秦天来了,好友战友和挚友重聚,潘建军、吴钰卫、邱国栋、俞强,终于他们在一起,手握吉他,这一次,他们合唱了一次《六班长》。

  终于这一次,工工整整的录制了一版出版级的《六班长》,作品发表之后,很多战友同时在线聆听,休息下来他们依然手握吉他,弹唱一首《六班长》,同时,以情怀为前提的创建了熟男乐团———“湖州兄弟”,首波作品,《你是我的女人》《晚安织里》《星期五》《兄弟的酒》,口号是:“别人退休了跳广场舞,我们湖州兄弟退休后,开演唱会!”

  “没有了往日的笑语欢声,我已是老百姓,如何再回到,旧日的训练场,我已脱下了军装…………”

  “我是你们的六班长,我已是老百姓………”

  这是一群退役军人,是一群老兵,也是一群热爱生活的儿时玩伴,几十年后再回首,那时青春、那是梦想,半生执着,此生热爱,退役军人都听得懂歌曲表达的意思,熟男们都懂他们的故事和情怀、那些情怀、那份眷恋,也许会陪伴邱国栋和每一个军营退伍的老兵余生的每分每秒,因为那份真挚,纯度100%!

  百年以后、还是《六班长》,还是“湖州兄弟”,还是潘建军、吴钰卫、邱国栋、俞强!

  爱无界、信念无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