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7年TVB版《天龙八部》开播26周年 是多少人心中的回忆

http://www.yule.com.cn 2023-04-13 14:03: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4月13日,一则词条为“天龙八部开播26周年”的话题冲上了热搜榜,瞬间勾起在网友脑海身处留存多年的记忆,乔峰自带BGM也在脑海中自动浮现,一转眼已过去26年。

  在1997年TVB版《天龙八部》中,黄日华饰演乔峰,陈浩民饰演段誉,樊少皇饰演虚竹,李若彤饰演王语嫣,每位演员与角色都是如此适配,该剧已经播出,就成为了当年的热播剧,几乎所有人每天都会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

 

  剧集讲述的内容是萧峰、虚竹、段誉在乱世中结拜成三兄弟,开始了非同寻常的江湖生涯,一路上遇到了天山童姥、慕容复。大轮明王、丁春秋、游坦之、四大恶人等各路高手,期间上演着生死离别、爱恨情仇、民族大义等情节故事。

  记得小时候追剧,最希望看到的画面就是萧峰使用降龙十八掌,画面中出现几条龙在乱飞嘶吼,简直帅呆了。

  剧中最大的意难平就是阿朱装扮成段正淳的模样被乔峰亲手打死,让当时观看的小伙伴感觉无比无奈。既感觉阿朱太傻,又感觉萧峰太呆,竟然这么简单的装扮都分辨不出来。也许,这就是导演的无奈,也只有这样才能化解萧峰内心的仇恨,也只有这样,才能让阿朱在左右为难中有一个最合理的归宿,一方是自己的亲爹,一方是自己的爱人,然而他们双方却有着不共戴天的杀父杀母之仇…..

  提到97版《天龙八部》,自然少不了其主题曲《难见的经》,同时,也是萧峰出场的BGM,该主题曲由周华健演唱。随着《天龙八部》的热播,这首歌曲也响彻大江南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