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粤产电影《阮啸仙》开机,系河源首部红色题材影片

http://www.yule.com.cn 2023-05-04 13:10: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3年4月19日报道,由广东省审计厅、中共河源市委宣传部、中共东源县委宣传部联合筹划摄制,河源市龙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影片《阮啸仙》在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举行开机仪式。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温国强,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鹰,河源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出席了此次活动;阮啸仙、彭湃等5名革命先辈的后代也来到了现场,为影片的开拍送上祝福。该片为河源首部红色题材电影,由导演姚洪伟执导,陈孟奇饰演阮啸仙一角、战菁一、李田野,等主演,石雨灵也在剧中饰演优秀的工农红军干部,该片主要讲述1934年阮啸仙在江西瑞金中华苏维埃政府主持审计工作的革命事迹。剧组将于4月21日在横店影视城开拍,有望在今年9月前公开上演。

(开机仪式上,《阮啸仙》主创人员合影留念)

  影片原型阮啸仙生于广东河源县(今河源市)义合乡下屯,是中国审计制度的创建者和奠基人,中共历史上第一位审计长,中国共产党最早一批50多名党员之一,中共三大、五大和六大代表,曾3次出任省委书记,系“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1935年,阮啸仙领导的赣南省委机关部队被敌围困,最终阮啸仙在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37岁。

(开机仪式现场)

  电影《阮啸仙》的开拍,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阮啸仙先烈的深切缅怀,也标志着河源红色文化的传承发展进入新的更高阶段;影片的拍摄不仅对弘扬河源红色文化具有重大意义,更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有深远的意义,将进一步提升河源红色文化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