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0后歌手王舟 “不平凡”的音乐生涯

http://www.yule.com.cn 2023-05-18 11:01: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王舟,1996年出生于湖南长沙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从小就酷爱音乐,但是由于家庭条件的原因没有发展音乐。靠着对吉他和音乐的浓厚兴趣,在上学时也能自己哼出一些好听的旋律。由于缺乏音乐的培训,也不了解歌曲的创作,无法将自己有灵感时哼出的旋律记录下来。但周围的朋友对他唱出的一句句歌词表示很棒。他便有了更加坚定地信心,持续写下了《铅笔写下的誓言》、《绿色》、《伤心陪我到最后》等歌曲。由于录音设备和录音设备的局限,很多歌曲都无法与世人相见。

  直至2009年在朋友的推荐下参加《百姓歌手》的比赛一路过关斩将一举夺下亚军的头衔,并于2009年5月正式以歌手的身份发行个人首张数字专辑《再为你心碎》。2010年在学校里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展了长达一年时间“不见天日”的地下音乐。2011年至2012年被家人安排到施工工地上学习工程建设。2013年在机缘巧合下得到传媒公司老板的赏识后进入音乐幕后制作的工作,同年发行个人第三张全创作专辑《随爱去漂流》再次进入大众的视野,因音乐市场的严重变化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反馈。2015年创办个人音乐工作室,在个人对公司管理的失败导致公司亏损破产。2016年开始进军传媒行业,至此退居幕后。2017年在生活、工作、社交的影响下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一度无法走出困境。直到2021年林凡祺、张超、刘念三位好友的出现才让其走出当时病痛缠身的折磨。

  王舟在音乐道路上行走十多年,却仍初心不改,坚持做自己的音乐,期待王舟能够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