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少女与马》亮相戛纳电影节,马背青春引期待

http://www.yule.com.cn 2023-05-24 08:08: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纪录电影《少女与马》在第7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设立的“中国电影联合展台”上,进行了现场展示和专题互动。

1、《少女与马》剧照
2、《少女与马》展示现场

  作为少女成长题材的纪录电影,《少女与马》讲述了青春洋溢的少女骑手与爱马之间相互陪伴、共同进步的故事。依托温情的叙事视角和真实的情感共鸣,其在推介会现场收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

  一部马术运动的笑泪书

  马术运动在国内是一项新兴运动,近些年来逐渐走入大众视野。但在传统印象里,其始终有着优雅、神秘的标签。出于女儿学习马术的契机,影片导演杨荔钠对这项运动有了全方位的了解。通过长达一年时间的记录,影片真实展现了女孩们为备战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所做的努力与成果、付出的汗水和拼搏。

3、《少女与马》展示现场
4、《少女与马》剧照

  事实上,近几年上映了不少关于狗和猫的动物题材电影,但关于马的却几乎没有,包括对马术运动的了解和认知。《少女与马》聚焦马术这一新兴题材,本身就展现了一定的纪录价值。而深挖马术运动的精神内核、探索女孩和马之间的情感依存关系,将始终是本片的关键内容。

  一群花季少女的青春梦

  《少女与马》聚集了一群15-18岁的花季少女。她们马背上的青春远没有旁人想象得那样光鲜,大多面临着枯燥的训练日常和沉重的比赛压力。她们所挥洒的,也只是对梦想的执着和对马术的热爱。

5、《少女与马》展示现场
6、《少女与马》展示现场

  透过银幕,我们看见女孩们在与爱马的相处中,有人收获爱与信任、有人经历遗憾和死别……也看见她们彼此之间纯真的情感羁绊和相互鼓励的动人友情。这些青春中最朴实也最普世的情感价值,往往能唤起我们关于青春的美好回忆和对成长的酸甜感悟。而这些最真挚的情感共振,也是纪录体电影的最佳意义。

7、《少女与马》剧照
8、《少女与马》剧照

  该片由红卡合一(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瑞影业出品,集结中国独立纪录片代表人物杨荔钠导演,金马奖最佳纪录片摄影指导汪士卿、金马奖特别贡献奖廖庆松剪辑团队组成的重量级班底全力打造。

  据悉,该片已获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勇敢爱,不等待”SIFF纪录片创投优胜项目、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WIP单元、2020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入围方案等荣誉奖项。新的一年,静待花开。

7、《少女与马》剧照
8、《少女与马》剧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