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索尼集团ANIPLEX动画电影《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全国热映中

http://www.yule.com.cn 2023-06-06 13:04: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目前,索尼集团旗下企业ANIPLEX(安尼普)出品的动画电影《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正在全国院线热映中。该影片改编自知名小说家川原砾同名人气轻小说《刀剑神域》系列,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上映之际,导演河野亚矢子专门为中国粉丝写下感谢信。该作品截至目前在同类动画电影中表现不俗,这也是继《刀剑神域:序列之争》(2017年9月)后6年,《刀剑神域》系列动画作品再次于中国大陆登上大银幕。

《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海报

  《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改编自知名小说家川原砾同名人气轻小说“刀剑神域”系列,原作小说全球累计发行逾3000万册,多次改编为动画、电影、游戏等多媒体作品。“刀剑神域”系列动画已迎来十一周年,是生命力旺盛的长红IP,在国内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庞大的粉丝群体。作品中的各种经典招式、专有名词如“星爆气流斩”、“Link Start”等至今仍是许多粉丝津津乐道的青春回忆。

  该影片是从女主角亚丝娜视角重新讲述TV动画第一季时间线的故事,回到许多粉丝首次邂逅“SAO”的舞台,引发一波怀旧热潮。《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整体沿用了《刀剑神域》系列动画的经典阵容,由A-1 Pictures制作,梶浦由记配乐,更有曾多次为“刀剑神域”系列献唱的索尼音乐娱乐艺人蓝井艾露演唱主题曲 《心脏》。

  导演河野亚矢子为感谢中国粉丝的支持,特地亲笔书写了感谢信;主角亚丝娜、桐人的声优户松遥与松冈祯丞也专门准备了致中国粉丝的亲笔签名,并特意写上中文片名,庆贺影片上映。上映首日片方也曝光了为中国粉丝特别准备的限定版角色形象Q版图。

导演河野亚矢子亲笔感谢信

《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中国限定版形象

  影片正式上映前,5月20日,同系列作品《刀剑神域进击篇:无星之夜》正式上线哔哩哔哩。同日,《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也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西安五城举办首映礼,约700名影迷到场参与了这一盛会,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首映礼粉丝合影

  截至目前,《刀剑神域进击篇:暮色黄昏》已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上映近两周票房突破3000万元,获得五月动画片内地票房第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