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笔墨为伴 学心无恙——《向学习膜拜》

http://www.yule.com.cn 2023-06-20 09:50: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这个神曲横行的年代,校园里充斥着过于浮躁和成熟的气息。专属于这个年龄段的歌曲越来越少。校园的青涩,学习的精彩已越来越少被人提及。学生们似乎专注于哈韩、哈日,关注流量鲜肉的一举一动,而忘记了这个年纪的专属烙印——学习。

  然而,近日一首名为《向学习膜拜》的歌,以清新明快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再次拉回了许多人关于校园时代的回忆,以及那个时代与学习为伴的乐趣。并迅速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和酷狗音乐等主流音乐平台上蹿红。

  青葱的岁月

  学习的年代

  “好久没有听到这种类型的歌曲了,感觉像在闷热的夏天,吃了一瓣冻镇西瓜般舒爽!”乐评人孤独旅人在听完《向学习膜拜》这首歌后,这样表示:歌词朗朗上口,曲分欢快清新,写的仿佛就是我们曾经在校园时代经历的点点滴滴,像是父母在耳边的善意唠叨,又有该属于这个学生时代应有的朝气和理想。”

  “纸香笔墨弥散开,将是我们的年代!”这句歌词是乐评人不吃鱼的猫最喜欢的一句歌词,他说,这首歌的前半部分将学生时代,少年人那种自我检讨和励志尽情展现了出来,特别是上面的那一句,更是突出了作为学生的一种理想和豪情。而歌曲的后半部分,词作者用“呐喊 绽放 挑战 不安 奔跑  彼岸 梦想 点赞”等一系列词语,展现了面对这个时代的不确定性和内卷的情况,学生们满怀不安,想要呐喊,但却依然怀揣激情,为追逐梦想而勇于挑战,奔赴理想。

  学海无涯

  以心为舟

  这首歌的词作者,是福建省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吴金坠,曲作者是福建省流行音乐学会主席肖山。两位福建流行音乐的重量级人物此次再度携手,创作了这样一首专属于学生的歌曲,既是对那个青葱岁月的纪念,也想借这首歌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们,献上一份诚挚的祝福。

  词作者吴金坠说,学生时代或许是每个人最怀念的时代之一,我们把最好的年纪献给了学习,也得到了知识最无私的回馈。今年,他的孩子也将步入中考的洪流,看着孩子们为了学心所付出的努力,就想到了曾经的自己。于是,他便创作了这样一首歌曲。歌词里既有他对孩子的那份叮嘱,更有他对孩子的一种希冀。

  “学海无涯,以心为舟!”只有坚守学习的本心,向学习膜拜,他们才能打开属于他们的新时代。

  曲作者肖山表示,他一直很想写些有关于儿童方面的流行歌曲,因此当吴金坠先生邀请后,两人一拍即合。看到歌词时,他就被触动了。合作了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吴金坠先生写出这样一首符合学生心理的词。为了让曲风符合学生时代的特点,他除了运用现代流行音乐的配乐方式外,还尽量让节奏变成符合青少年喜爱的欢快模式。整首歌曲调欢快简洁,朗朗上口。

  据悉,这首《向学习膜拜》的歌曲,除将收进《明天会更美》第三季的公益音乐专辑,将所得收入继续支持红羽毛公益行动外,应吴金坠先生的号召,虞芙妮品牌和台江整形,也将联合为今年的高考和中考学子,献上一份祝福和礼物。祝愿高考学子们金榜题名,也祝愿中考学子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向学习膜拜

  词:无言(吴金坠)     曲:肖山

  老师黑板正在嗨

  上课时间别发呆

  不要私下开小差

  一旦知错就要改

  好好学习趁现在

  一起为明天喝彩

  纸香笔墨弥散开

  将是我们的年代

  呐喊    绽放

  挑战    不安

  和偷懒惰性说bye bye

  奔跑   彼岸

  梦想   点赞

  和顽皮任性说bye bye

  一起向学习膜拜

  和偷懒惰性说bye bye

  一起向学习膜拜

  和顽皮任性说bye bye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