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亚洲苏富比与知名演员陈柏霖合作 呈献 Contemporary Curated 拍卖系列

http://www.yule.com.cn 2023-07-17 13:17:48   来源:互联网   

挑选安迪·沃荷(Andy Warhol)、井田幸昌、小松美羽等一系列艺术佳作

  陈柏霖与井田幸昌作品《鲍勃》,估价:700,000 - 1,000,000 港元

  现场拍卖:2023 年 7 月 27 日上午 10 時 30 分

  预展:2023 年 7 月 21 至 26 日

  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金钟太古广场 1 期 5 楼)

  苏富比荣幸宣布,将与著名演员及时尚领航者陈柏霖合作,联手苏富比专家,挑选一系列佳作,呈献最新一场「Contemporary Curated」亚洲拍卖系列。其中包括马克·格罗亚恩(Mark Grotjahn)、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安迪·沃荷(Andy Warhol)和奈良美智等艺坛巨擘,及井田幸昌、今津景、小松美羽等后起之秀的杰出作品。该系列预展将于 7 月 21 日至 26 日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举行,并于 7 月 27 日于香港苏富比空间(太古广场 1 期 5 楼)进行现场拍卖。

  陈柏霖因在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表现突出而获得第 47 届金钟奖戏剧节目最佳男主角奖,他的演艺生涯始于 2002 年的电影《蓝色大门》,被公认为亚洲同代人中最有才华的演员之一,在影视及音乐方面取得了广泛的成就。 作为演员,柏霖习惯在不同角色之间转换,并于各种参与的项目中展示了他的众多才艺,包括在台北开设自己的创意空间,以旨在培育本地新生代。

  就今次策展经验,陈柏霖表示:「我想让更多人了解这些真正的创作者。我向观众展示的每一套价值或理念,都可能在他们心裡埋下了种子。我希望把最好的呈现给大家。」

  苏富比亚洲区当代艺术部日间拍卖及网上拍卖主管何诗慧表示:「我们很高兴能邀得陈柏霖作为本季香港苏富比『Contemporary Curated』拍卖系列的客座策展人。他在日常生活及创意历程中总是不断突破,亦驱动他于这次策展中甄选引人深思、促进交流的佳作。随著亚洲年轻藏家群体的崛起,他希望藉此策展系列,融汇令人震撼的艺坛大师及新星之佳作,为即将开启个人收藏之旅或是希冀发现新作的观众带来灵感。」

  今季香港苏富比「Contemporary Curated」紧随去年拍卖佳绩,即由香港苏富比与 NET-A-PORTER 携手筹办,展开了与时尚零售商史无前例的伙伴关系。「Contemporary Curated」于 2013 年首次举行,目前已于纽约、伦敦、香港、巴黎和米兰举办,通过邀请音乐、商业、时尚、电影及文化名人挑选作品,与观众分享他们与之共鸣的艺术。过去担任客席策展人包括:罗伯特·帕丁森(Robert Pattinson)、斯威兹·比茨(Swizz Beatz)、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史蒂夫·青木(Steve Aoki)、金·钟斯(Kim Jones)和辛西娅·埃里沃(Cynthia Erivo)等。每位客席策展人皆精心挑选一系列艺术作品,为各拍卖专场打造独特视觉。

  陈柏霖之选

  安迪·沃荷,《心形糖果盒(真爱)》

  合成聚合物丝网印刷于画布,1984 年作

  25.6 x 20.3 公分

  估价:800,000 - 1,500,000 港元

  「沃荷令我佩服的地方是他为现代生活下了很好的注解,流行文化、流行艺术不是单一直观的产物,他们是可以用不同面向去看待。他很了解现代生活的元素和这个世代人的价值,引导大家去细品现代生活。」——陈柏霖

  作为二十世纪战后最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安迪·沃荷的《心形糖果盒(真爱)》体现了艺术家对丝网印刷这一媒材炉火纯青的运用。沃荷以对玛丽莲·梦露和伊丽莎白·泰勒等名流的肖像画而名,亦创作了一系列由一盒心形巧克力为灵感启发的更为个人化的作品,本作正是这系列中的代表之作。沃荷的创作生涯中充满了对情人节这一概念和商业化人类情绪的探索《心形糖果盒(真爱)》以他插画创作标志性的风格、鲜艳色彩细腻诠释了爱与关系。

  井田幸昌,《鲍勃》

  油画画布,2021 年作

  194 x 162 公分

  估价:700,000 - 1,000,000 港元

  创作于 2021 年的《鲍勃》以其鲜活而令人目眩的色彩和大型尺幅,充分体现了日本艺术家井田幸昌作品中标志性的高超技巧及震撼人心的炽烈情绪。他的作品常引起强烈共鸣,表达了时间如白驹过隙的美与残酷,捕捉了时光转瞬即逝之痛。

  「在我和朋友开设的创意空间中,我对像井田幸昌这样的新星有格外的关注。他的作品表达人之间的关系,而他对具象的呈现又如此独特而引起共鸣。」——陈柏霖

  小松美羽,《继承与进化》

  压克力画布,2019 年作

  194.2 x 130.5 公分

  估价:500,000 - 800,000 港元

  本作绘于 2019 年,画面描绘了数头有角灵兽,中央是日本民间传说中的山狗,它负责守护神社,亦是小松美羽经常描绘的重要主题。小松美羽擅于创作行动绘画,时常到日本各地寺庙即场创作,通过肢体动作表现笔触,将犹如跳舞般流畅和澎湃的情感融入画作中。

  「从自然、庙宇、到故乡的传说,小松美羽从周遭的日常世界中发现美妙并将它们融入到她的艺术中,这便是我喜爱她的作品的原因。」——陈柏霖

  马克·格罗亚恩,

  《无题(Capri 52.57)》

  油画卡板,2019 年作

  113 x 88.5 公分

  估价:4,800,000 - 6,800,000 港元

  哈维尔·卡勒加,

  《再也没有故事》

  压克力画布,艺术家原装画框,2019年作

  130 x 162 公分

  估价:3,500,000 - 5,500,000 港元

  达米恩·赫斯特,

  《一些爱的事情(为安妮 F 作)》

  蝴蝶光泽涂料画布

  1991 年作,1996 年由艺术家着色

  122 x 122 公分

  估价:1,800,000 - 3,200,000 港元

  奈良美智,《上帝救救我们》

  彩色铅笔卡纸,2012 年作

  32 x 32 公分

  估价:1,500,000 - 3,000,000 港元

  黄宇兴,《泡泡》

  压克力画布,2015 年作

  61 x 80 公分

  估价:600,000 - 800,000 港元

  张英楠,《顶楼》

  油画画布,2021 年作

  150 x 200 公分

  估价:300,000 - 600,000 港元

  关于陈柏霖

  陈柏霖在 2002 年以电影《蓝色大门》首次亮相并立即获得了 2004 年第 23 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 2002 年第 15 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电影提名。后来他将自己的才华拓展到其他亚洲地区,并在当地的制作中展现了坚实的演技和多语言能力。陈柏霖演出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红遍亚洲,并凭此剧获得 2012 年第 47 届金钟奖戏剧节目最佳男主角奖。近年活耀于华语影视产业,2021 年演出了电影《诡扯》并制作电影配乐、Disney +首部原创台剧《正义的算法》,2022 年担任慢综艺《极岛森林》灵魂人物,该节目于 LINE TV、国家地理频道与 Disney +播出。

  作为一名音乐和艺术爱好者,陈柏霖亦横跨各种电影及创意专案,并为时尚品牌 ANOWHEREMAN 的创办人及创意总监。作为一名演员,他很习惯不断地切换角色,呈现他对潮流品味及艺术文化的独具视觉,皆以他自己的自由创意为基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