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以传统文化点燃文化自信,优酷《异人之下》打造中式超级英雄

http://www.yule.com.cn 2023-08-04 10:42: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彭昱畅、侯明昊、王影璐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成长奇幻剧《异人之下》在优酷独家播出。该剧改编自米二的《一人之下》,是豆瓣评分唯一超过9分的国漫作品。这部剧集扎根本土讲述中国故事,从传统文化的富矿中汲取灵感,弘扬侠义精神,走出了一条影视漫改的全新道路。

  《异人之下》讲述了一群热血少年在异人世界冒险前行,以赤子之心与黑暗决战的故事。面对着接踵而至的危机,少年异人们集结起来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羁绊,在这条进阶成长之路上,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的道与义。通过聚焦异人少年们身上的侠义精神,该剧给予了当代年轻人不畏艰难的蓬勃勇气和力量。该剧让传统文化与正向的精神价值交融与碰撞,带给观众与作品之间深度的情感共振和思想共鸣。

  “《异人之下》令人眼前一亮的点,就在于它是由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而起,讲述我们自己的一种潜能,即炁(气)。”导演许宏宇表示。该剧融合了大量中国经典武术,彰显了传统武术魅力。同时,通过多方取景、特效加持深度复刻原漫名场面,打造出贴合原漫又独具意境的审美趣味,为观众呈现极具冲击力和感染力的视觉盛宴。

  同时,《异人之下》力求通过全新概念的都市武侠,建构出属于中式 “超级英雄”体系。故事里张楚岚的“小人物逗趣热血”、冯宝宝的“面冷心善果敢”等人设,既励志又具有喜剧效果。电视剧描绘了庞大新奇的江湖,龙虎山、“哪都通快递”、全性各方势力纷纷登场,风后奇门、五雷正法、金光咒各色神通尽显威能,该剧以少年成长为主线勾勒鲜活的群像,让青春热血与文化脉络相融,展现国风底蕴之美。

  《异人之下》所呈现的艺术魅力,更多在于它在表达思维、叙事方式和文化底色等层面上传递的中式特色和价值内涵。其中,和合思想、天人合一、协和万物等内容都是纯粹的中国元素和文化积淀,传播着中式文化内涵。该剧体现出中国人对于世间万物的理解,展现了中国人独有的哲学理念和思维方式,打动着观众中华民族血脉中的文化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也是中国首部有超写实数字人参演的剧集。在剧中,“厘里”以数字人的身份出现,给剧中的张楚岚和冯宝宝提供了重要线索。虽然是数字人,但厘里同样具有“真人气息”。特写镜头下,能在剧中清晰地看到厘里细微的表情变化、面部肌肉运动甚至眼神情绪的交流、年轻态的技术表达给予了观众沉浸式的体验,也让《异人之下》展现出全新的魅力和生机。

  今年年初,改编自同名小说的武侠剧《少年歌行》重塑了“侠”的精神,满足了大众对武侠世界的“情怀”诉求,一举成为是行业最快登顶灯塔热度的剧集。近日,伴随着剧集《追光的日子》、动漫《境界·新篇章·决别谭篇》等作品的热播,优酷拉开视频平台暑期档大幕。刚刚上线的《异人之下》,作为暑期档具有突破性的漫改作品,扎根本土、深度挖掘中华民族特有的人文精神和美学内涵,为艺术创造力和中华传统文化价值有机结合提供了一个生动的样本,并持续释放着更多可能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