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型历史剧《鲲鹏与蝴蝶》,昕影影业演员江雨乐为角色提前进组训练,感悟庄周人生哲学

http://www.yule.com.cn 2023-08-25 08:18: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3年5月大型史诗级历史电视剧《鲲鹏与蝴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顺利完成。发布会结束后,电视剧《鲲鹏与蝴蝶》主创团队继续投入了紧张的筹备工作中。作为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剧目之一,电视剧《鲲鹏与蝴蝶》从筹备之初就受到了社会各界极大的关注与支持。

  该项目由昕影影业(福建)有限公司、佳片有约(北京)影视有限公司等出品,汇集了著名导演黄健中、知名动作导演国建勇、知名演员张翰、林允、赵樱子、盛一伦等众多行业大咖,可谓行业内不可多得的高规格、强阵容作品。

昕影影业总裁杨刚大力提携新人

  优秀的项目必然会吸引一众优秀的演员,日前,昕影影业演员江雨乐在网上首度公开自己参演该剧的消息。据了解,青年演员江雨乐今年17岁,来自福建,是重庆大学表演专业的一名准大一新生。她在高中时被该剧出品人昕影影业总裁杨刚挖掘,截止目前已成功出演了两部影视剧作品。此次在昕影影业总裁杨刚的大胆启用下,进入《鲲鹏与蝴蝶》剧组,饰演该剧的樱乐一角。

  樱乐是庞婉(赵樱子饰)的最佳拍档,从小和庞婉一起长大,是最了解庞婉的人;面对庄周(张翰饰),她鬼马机灵;面对熊铁庐(盛一伦饰),她大胆正义;同时善良爱心爆棚,帮助乡月(林允饰)维护正义。她活泼机灵,知道庞婉对庄周的心思,于是时常在两人之间撮合,是推动二人感情线的重要角色,亦是剧中十分重要的人物。

  昕影影业总裁杨刚坦言,樱乐这个角色筹备之初便竞争激烈,江雨乐气质脱俗,外形条件优越,天生就是吃演员这碗饭的,一下便从众多演员中脱颖而出。这次是江雨乐第一次出演戏量如此重的角色,希望她能好好把握此次机会。

  江雨乐:提前进组训练让我对剧本有了更深的理解

  为了不辜负前辈们对自己的期望,全力塑造好樱乐这个角色。演员江雨乐早早地进组开始了筹备工作。

  进组第一件事便是熟读剧本,在第一遍读完剧本后,江雨乐对剧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更深入地理解剧本,她查阅了大量资料,恶补历史知识,希望自己能更贴近那个年代的人物。在做完功课后,再读剧本,她开始有了更深的感悟。开始理解庄周哲学的魅力所在,也更加能够体会庞婉对其的爱慕之心。她认为前期的这些功课不仅能够帮助她把握角色,还让她在读剧本的过程中,真实地体会到庄周的智慧,也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了启发。

  除了研读剧本外,江雨乐还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用于学习礼仪和马术。剧中的樱乐时常与庞婉出游各地,必须掌握精湛的马术。为此江雨乐吃了不少苦头,这是她第一次学习骑马,而都匀当地的马匹由于不常进组演戏,比较难以驾驭。在一次训练中,江雨乐训练的马匹突然失控,冲出场地,好在有惊无险。为了更真实的表演效果,江雨乐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坚持训练,最终掌握了马术,她的敬业态度获得了剧组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庄周的人生哲学适用于每个时代的人

  电视剧《鲲鹏与蝴蝶》是完全尊重《史记》和《庄子》史实创作的一部古装电视剧,讲述了青年才子庄周遭遇家难流落民间,经历艰难险阻追求真理感悟人生真谛的故事,其中鱼化鲲鹏、郢都家难,漆园吏悲欢、卖草鞋为生、楚威王聘相、濠梁之辩、点化魏惠王、庄生梦蝶、虚舟应世等等,包含着人生哲理和智慧。该剧带领观众领悟庄子的智慧和精神境界,对传播正能量、维护社会和谐、克服人的浮躁心理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读完剧本后,昕影影业演员江雨乐最大的感受就是,庄周离我们那么远,又好像那么近。他的思想不仅影响着千年前的古人,同样也影响着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江雨乐说:“我想这部戏能带给我的不仅是演技上的提升,同时还有思想上的豁然开朗。我很感谢庄周的哲学对我人生的指引,也很感谢昕影影业总裁杨刚先生对我演艺生涯上的帮助,将来我将以更豁达的心态迎接我人生中的每一个挑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