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放歌时代讲发展,文化进厂话党恩——坪山区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http://www.yule.com.cn 2024-02-25 17:26: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高楼林立映月圆,改革筑梦齐向前。2月24日,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理论宣讲系列活动在京鼎集团园区内顺利举行。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政协常委、联络工作委主任、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会长、深圳技术大学客座教授李瑞琦,以“写给深圳的赞歌”为主题,讲述了主旋律歌曲中蕴含的深圳的发展历程、创新精神与辉煌成就。

  讲座伊始,李瑞琦教授介绍了深圳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深圳改革开放45年来的巨大成就,值得我们用浓墨重彩去描绘、用真心去讲述、用真情去讴歌。笔墨当随时代,歌声也当随时代,这45年来,众多的主旋律歌曲,流淌在一代深圳人的心底,成为他们对过去的美好记忆和对未来的殷切期许。

  随后,李瑞琦教授重点讲解了主旋律歌曲《山情海韵》《传奇深圳》《为时代放歌》《你好深圳》《点亮未来》等,这些歌词以独特的艺术手法,生动描绘了深圳的城市品格和人文精神,承载着与民同乐的欢歌,余音绕梁,声声入心。在解读歌词的过程中,他深入探讨了深圳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市规划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经验。

  李瑞琦教授特别提及了这些歌曲所蕴含的创新与企业家精神,认为这是深圳能够飞速发展的核心动力。他赞誉广大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为敢于梦想、勇于实践的楷模,正是他们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不断激励着深圳向前,引领这座城市走向繁荣与强大。这些歌曲不仅是对深圳过去成就的赞歌,更是对未来梦想的憧憬,它们如同城市的灵魂,激励着每一个深圳人不断前行,创造新的辉煌。

  在讲座的尾声,李瑞琦教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分享了在深圳生活的感悟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现场气氛活跃,观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前来听讲座的彭女士说道:“深圳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城市,在这里,我可以感受到时代的脉搏和国家的繁荣昌盛,作为京鼎集团的一员,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的主动性,建设更美丽的深圳!”

  坪山区将持续开展“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创新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和内涵、传播党的声音、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活动正逐渐成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桥梁,以及营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的氛围。

  通讯员:赵家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