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把握爱情中的边界感,找到彼此接受的契合点

http://www.yule.com.cn 2024-03-16 08:31: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边界感是情感关系乃至人际关系中的重要存在,如何把握这种边界感、找到彼此接受的契合点呢?成为了今晚(3月16日)《非诚勿扰》的热议话题。孟非认为:成熟的爱情应该既有融合又有独立,能迁就的是什么,不能迁就的是什么,每个人都要想想清楚。黄澜和陈铭认同道:彼此既有共同区域,又有明确边界,这样的情感关系才能长久。

  从“没边界”到“画大饼” 恋人需要大大方方去沟通

  男嘉宾蔡鹏祎是朋友们公认的温柔细致的男生,随身携带纸巾、帮朋友叫车、每天注意天气变化提醒朋友记得带伞。曾经做过四年多的空乘,职业的训练让他比普通人更加情绪稳定且有耐心。目前,蔡鹏祎独自创业开了一家传媒公司,生活中还是一名户外发烧友,喜欢爬山、帆船、冲浪,“我觉得登山和做人的道理是一样的,要往高处走,我们就得谦逊做人;而下山面对逆境时,我们必须挺直腰杆,直面挑战!”

  谈及感情经历,蔡鹏祎分享道:“之前的一个女朋友,她看起来脾气很好,爆发起来却让人措手不及,她看上了一条项链,我说下次逛街给你买,吃完饭她就提出去逛街,我说‘你先去,忙完去接你’,可分开不到两个小时就接到了她的电话‘我们分手吧,最恨别人给我画大饼了,做不到就不要说!’”蔡鹏祎委屈道:“我没有跟她画大饼,我是真心想跟她买项链,只是一忙给忘了,但是她连解释的机会都没给我。恋爱中我不喜欢有什么事情都压在心底,希望彼此坦诚、及时沟通。”女嘉宾们质疑道:“男嘉宾一直强调自己很细心,但在感情中却感受不到女生的情绪变化,建议把答应女生的事情记在心里,及时兑现承诺,很多女生需要的就是这样一种安全感。”

  孟非认为:“男嘉宾答应给女生买项链,女生只是暗戳戳地说‘我要去逛街’,但是男生没有接收到女生的暗示。恋人之间很多事,只要大大方方的一句话就能解决,‘你说好的项链呢?’而不是‘我就要看你忘没忘记给我买,不买就是不爱我!’本来可以提醒一句就解决的事情,不要上升到对另一半人品评价的高度。”

  蔡鹏祎表示:“今后我会在恋爱中注意边界感,不断在相处过程中找到和另一半适合的沟通方式。”最终,他能否成功牵手呢?

  把握好爱情中的边界感,找到彼此接受的契合点

  热爱短跑的男嘉宾黄世杰是个热烈有冲劲的男生,目前在杭州一家医疗美容公司工作,“短跑需要信念感,而我就是一个非常有信念感的人,靠着信念感,我从一个一百八十斤的小胖子成功减肥增肌。”闲暇时,黄世杰喜欢去朋友的宠物店照料宠物,“我还专门在宠物店门口安置了一个小屋子,现在有能力就会免费救助流浪的小狗,希望未来能遇到爱狗狗的另一半,我们共同遇见世间美好。”

  曾经的感情,黄世杰遇到的都是性格刚烈、大大咧咧的女生,“我在感情中是个比较包容的人,和初恋在一起的时候,她情绪一激动就想要吵架,但我非常不喜欢争吵,感情就慢慢被消耗没了。之后的女朋友,在温柔可爱的外表下深藏了一颗控制欲很强的心,总是要求我必须马上出现,这种心理上的挤压感让我很不舒服,最终提出了分手。”黄世杰表示:“在恋人相处中,我都会主动报备行程,我也觉得这是一个男朋友应尽的责任,但我觉得在感情的不同阶段,我们都需要有不同的界限设置,两个人可以一步步向彼此放开自己的空间,希望在《非诚勿扰》可以遇到一个温柔懂我的女生。”

  三位老师发声道:爱情一定是需要边界感的,要去尊重对方彼此的独立空间。很多人恋爱后认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甚至感觉无边界的亲密才是真正的爱情,恋人之间的亲密也要适度,一定要把握好爱情中的边界感,彼此既有共同区域,又有明确边界,找到彼此接受的契合点,这样的情感关系才能长久。

  女嘉宾刘依虹向男嘉宾示好道:“我也来自杭州,对男嘉宾的感情经历特别地感同身受,很多方面感觉和我很契合,我想留灯争取一下!”黄世杰的心动女生会是谁?他最终又会选择和谁牵手呢?今晚(3月16日)20:30,敬请关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