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竞演、读剧、围炉 2024南京新剧荟点亮城市戏剧之光

http://www.yule.com.cn 2024-03-21 17:46: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春分节气,2024南京新剧荟如期而至。3月20日晚,2024南京新剧荟在南京1913国民小剧场拉开帷幕。艺委会主席、著名华人剧作家、导演赖声川,艺委、评委及特邀嘉宾郝蕾、陈捷、段菲、高城、赵晓苏、丁一滕等出席活动。

  在“世界文学之都”南京,戏剧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放眼城市,有新街口商圈的南京国民小剧场、市青少年宫“青春剧场”、市文化馆“梅花小剧场”等各类小剧场107座,有代表城市文化特色的专业小剧场、有专注于原创剧目孵化的小剧场、有基于高校的大学生实验剧场、有强化文旅融合的商业综合体配套建设小剧场等。

  2024南京新剧荟是由南京广电集团主办,立足南京、面向世界的戏剧竞演活动,是目前全国唯一以“新”为入围标准的戏剧文化品牌。

  本届南京新剧荟自2023年7月公开征集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全国近30个城市上百部作品,经艺委会初审,6部优秀剧作入围竞演。

  开幕式上,赖声川在致辞中表示,在春分节气迎来2024南京新剧荟,非常期待6部新剧在南京多个小剧场的演出,希望这些新戏为整个戏剧的创作、创意增添一些力量,以后能有更多好的原创戏剧作品涌现,这就是南京新剧荟的初衷。

  郝蕾说:“我非常开心再次来到南京,很开心能在南京新剧荟与大家相遇。我心里有一个期许,南京新剧荟一定会成为殿堂级戏剧活动。”

  发言结束后,赖声川带领艺委会成员和嘉宾与观众们共同抛出心中的戏剧种子,宣布2024南京新剧荟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导演、编剧王婷的入围剧目《送别》率先亮相。这台出自南京青年戏剧人团队的作品,把近代中国文化史上精通书法、音律、绘画、演艺的传奇人物弘一法师——李叔同推到了台前。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这首传颂至今的歌曲《送别》,在剧中多次出现,唱尽了人世间的别离之殇,也真实概括了李叔同不平凡的一生。

  演出结束后,《送别》的导演、编剧王婷以及该剧主创团队们还举行了剧组见面会,主创们畅谈创作的幕后故事,分享创作理念,让观众深入了解戏剧创作的艺术灵感。

  接下来,在为期一周的竞演、读剧、围炉等系列活动中,《送别》《信》《克莱斯顿》《看不见的“大象”》《阿Q》《逆转未来》6部备受期待的新剧将与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