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英国奥斯卡”新名单公布 《色戒》仅有三项提名

http://www.yule.com.cn 2008-01-20 13:24:48   来源:   


  

       被喻为“英国奥斯卡”的2008年英国影视艺术文化学院颁奖礼(BAFTA),前日公布提名名单,《色,戒》报名角逐最佳电影、导演及女主角等11个项目,结果除了较早前公布入围最佳新人(汤唯)和外语片之外,只有最佳服装设计(朴若木)能获提名;而凯拉·奈特利主演的《赎罪》,则获得本届最多14项提名,成为大热之选。

  刚夺得金球奖最佳电影的《赎罪》,衣锦荣归英国影坛,获BAFTA提名最佳电影、英国电影、导演、男女主角、女配角、改编剧本、配乐、摄影、剪接、音响、服装、发型及布景设计等14项提名,其中凯拉及詹姆斯将与两位出炉金球奖影帝影后丹尼尔·戴·刘易斯及法国女星玛丽昂·歌迪亚争夺英国影帝影后。另外,去年因胃癌逝世的德国男星乌尔里希·穆埃亦凭《窃听者》角逐影帝。而凯特·布兰切特则凭《赎罪》及《传奇女王伊利莎白:黄金盛世》获“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女主角”双料提名。

  颁奖礼将于下月10日在伦敦举行,BAFTA主席希拉里·贝文·琼斯被路透社记者问到,美国编剧罢工导致奥斯卡随时夭折,BAFTA是否将成为今年全球影坛最大盛事时,愤怒地回答:“我们从没想过把成功建立于别人的不幸身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