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路透预测金熊奖 《未血绸缪》对决《无忧无虑》

http://www.yule.com.cn 2008-02-16 09:53:38   来源:   

已获得多项奖项并获得8项奥斯卡奖提名的好莱坞黑色历史片《未血绸缪》将与轻松的低成本英国喜剧《无忧无虑》争夺柏林电影节的最高奖项。

  影评人认为,迈克-李的《无忧无虑》对《未血绸缪》赢得金熊奖构成了最强大的挑战,有21部电影参加了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为期11天的电影节即将结束,颁将晚会将于16日晚进行。

  参加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电影还包括墨西哥电影《太浩湖》、反映打击毒品犯罪的腐败警察的《精锐部队》、反映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的美国记录片《标准流程》。

  已观看了许多部黑色格调电影的观众们被《无忧无虑》所吸引,这是一位经常被人称为“坚韧不拔”的导演所向观众们提供的生活明亮部分的电影。《好莱坞记者评论》称:“这是一部招人喜爱的电影,它就像是最好的糖果,使人们立刻就想再次获得这些糖果。”

  如果迈克-李赢得金熊奖,这将意味着他完成了欧洲三大电影节获奖的帽子戏法,他已得了嘎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女演员莎莉-霍金斯扮演任何挫折都不会使她屈服的伦敦北部一所小学单身女教师波皮,她给她来到的所有地方带来了欢乐。莎莉因此成为柏林最佳女演员奖的热门人选。

  在《国际银幕》非官方影评排行榜上领先《无忧无虑》的是《未血绸缪》,这是一部有关石油、残忍、贪婪的电影,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了这部影片。尽管在柏林很受欢迎,但是由于它已在美国上映并获得了影评人的好评,这可能会影响到它16日赢得金熊奖的机会。

  《标准流程》是一部反映美军士兵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犯人的记录片,它采访了涉案士兵,再现了这一事件。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照片曾引发全球丑闻。巴西《精锐部队》调查了正在打击残忍毒品贩子的巴西警队的腐败和犯罪现象。巴西人对这部电影的看法呈两极分化,它已在巴西取得非常好的票房成绩。

  在排行榜上领先是墨西哥电影《太浩湖》和日本电影《母亲》,《太浩湖》讲述了一位男孩在试图修好他的车时遇到了一系列性别鲜明的人物,《人物》则讲述了一位妇女在二战时的东京如何在丈夫遭逮捕养活两个女儿的动人故事。

  佩内洛普-克鲁兹在《挽歌》中的表演而获得了好评。德国电影《樱花》和法国《爱你长久》也很受欢迎。其它可能的获奖电影包括中国电影《左右》和意大利电影《宁静的混乱》。

  跟过去一样,电影节的许多头条并不来自主竞赛单元,音乐是它的一个主题,马丁-斯科塞的《点亮一束光》在柏林进行了世界首映式,这部有关滚石乐队的音乐会电影确保了柏林电影节第一天晚上星光灿烂。佩蒂-史密斯也因为一部有关她生命的记录片而来到柏林,麦当娜则在柏林向人们展示了她的导演处女作《下流和智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