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杰伦郭敬明合作电影写真书 一周狂销六万本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1 08:28:20   来源:   


图为湖北宜昌市电影院里《大灌篮》PK《长江7号》的电影海报。据悉,周杰伦的喜剧电影《大灌篮》于2月7日(春节)在亚洲11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公映。

  最近,郭敬明和周杰伦联手出书了。书的名字格外诱人,叫“电影写真书”。据悉,这本依照周杰伦新片《大灌篮》打造的电影写真书,对周杰伦在片中的拍摄进行了全景式的展示,郭敬明则为写真图片撰写了名为《墨与光的赞美诗》的文章。

  记者昨日了解到,借着《大灌篮》的东风,同名电影写真书一周内就狂销六万多本,足见周杰伦、郭敬明的联合号召力。

  周杰伦邀郭敬明写书?

  2月7日,《大灌篮》在全亚洲首映,周董的影响力非同寻常,仅上映三天就获得了三千万元的票房。面对如此多影迷的拥护,将《大灌篮》中周董的帅照集结成册也一定不乏关注者。据悉,此次推出的《大灌篮》电影写真书特别设计为狭长开,分为黑白和彩色两个版本,以影片各场景为序,通过数百幅动感十足的精美画面展现周董的帅气形象。除此之外,由郭敬明为该书撰写的文字《墨与光的赞美诗》,也为该书增色不少。

  电影和书本是两门子事,为什么周董会和内地畅销作家郭敬明联手出书?昨日,记者联系到郭敬明经纪人杨小姐,“这是周杰伦他们找到郭敬明,请他做这件事的。”当记者询问是否周杰伦点名要请郭敬明写书时,杨小姐称:“对,他们互相都挺欣赏的,郭敬明经常听周杰伦的歌。”至于郭敬明是否见过周杰伦时,她则表示:“还没有,当时周杰伦来上海宣传《大灌篮》时,曾经邀请过郭敬明,但因为他没有档期,两人就错过了。”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杨小姐反复强调郭敬明为电影写书很平常,“他之前也写过类似的电影写真书,没什么特别的。”据她透露,国内某杂志也参与了该书策划。

  不过奇怪的是,昨日当记者联系到周杰伦助手TOTO,询问周董是否邀请郭敬明写书时,TOTO则反问记者,“郭敬明三个字怎么写?”言语之中丝毫不知郭敬明为周董写书一事。

  郭敬明只收友情价

  昨日,记者辗转了解到,为周董和郭敬明出书牵线搭桥的正是国内知名网站文学“榕树下”。“榕树下”文化公司总经理路金波也亲口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一开始《大灌篮》在国内卖得很火的时候,电影的制片方和周杰伦的唱片公司就联系我们要为周杰伦出两本书。一本是电影写真书,一本是周杰伦的写真集。”路金波说:“当时跟周杰伦商量要为电影写真书找一个作者,最好是顶尖的作家,我们就想到了郭敬明。”

  路金波表示,《大灌篮》写真书配文字的初衷是想加入一些诗意的元素。“郭敬明的写作风格很合适,就谈成了。”他回忆说,周杰伦看到文字后很满意,但还是提了一个小意见,“他说写得有点抽象,看不出是写篮球,希望郭敬明加入一些篮球的文字。”

  记者发现,加入修改后的200字后,郭敬明为周杰伦的配文总共加起来也不过2000来字。问及郭敬明收了多少稿费时,路金波只笑答:“他收的只是友情价,几万元而已。郭敬明很欣赏周杰伦,所以破例甘愿在周杰伦的书中做绿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