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奶茶的失败与伟大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3 08:39:16   来源:   

大学时,同寝室一姐妹每天睡前洗漱时都要哼上几首相同的歌,难过的不是她每天都唱相同的歌,而是这些歌我之前竟然没有听过,唯一听过的只有一首《很爱很爱你》,而且听的还是郑秀文版本。第一次听她唱时以为遇到郑秀文的同道粉丝,结果她丢一句“我唱的都是刘若英的歌”,我立马闭嘴,从此安心听她唱歌。
  在那时,我对刘若英竟然只停留在她是演员的认识,完全不知她已经出过好几张专辑而且反响极好。有一天,同寝室那位姐妹在我们几位室友都在场时,突然恍然大悟喊道:“我说我怎么这么喜欢刘若英的歌呢,你们看她的歌她的歌词,跟我的情况完全吻合嘛。”然后便主动坦白将她的感情交代得一清二楚,同时分析刘若英各个时期的歌曲与她的心情是多么对应,《为爱痴狂》、《后来》、《很爱很爱你》……我们在佩服她这也能往一块扯的同时,也重新开始认识刘若英和她的歌。而我也明白为何我在此之前对刘若英的歌没起反应,皆因感情经历不如人嘛。
  毕业做了娱记,那位姐妹得知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便是“刘若英如果来武汉一定要叫上我”。只可惜近2年过去,都未能盼来刘若英来武汉,但奶茶可没闲着,出了专辑《我很好》,下月还要“梦游”北京开演唱会。我曾数次联系采访,却被告知奶茶此次行程太紧无法连线,心中忿忿。农历年前亚神音乐告诉我专辑已经寄来,农历年后回到办公室赫然见到快递的信封,里面的专辑却不翼而飞,主任手指另一位同事称“在超级粉丝那里”,原本以为她会索要专辑,岂料她丝毫未有收藏之意地交还于我,伴以一脸失望神情,转身还丢一句“太让我失望了,超失败的一张专辑”。我愕然,这可是奶茶刘若英的专辑,超级粉丝何出此言?刚好主任布置任务采访主题也是关于刘若英演唱会,给一平日关系较好的乐评人打电话,谁知对方对于刘若英的新专辑也发出“没感觉”的感慨,并补上一句“她从《我的失败与伟大》那张专辑就很失败”,我再次愕然。心中甚是郁闷,从好感至失望,我对刘若英的认识和感觉都是源自他人之口,自己却从未认真去探究过这位如今被称为装嫩的知性女艺人。只有寝室那位姐妹,仍然死忠地支持她,并对我大放厥词“如果只有1%的人支持她,那个人也是我”,我无语,心里默默在她头顶插上“超级粉丝”号牌。
  3月8日妇女节,刘若英将在北京开唱,有人告诉我,她的演唱会还是值得一看,我开始思量,这杯妇女节的奶茶,我要不要喝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