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解疑“新版红楼悬案”

http://www.yule.com.cn 2008-02-27 07:57:42   来源:   

1.宝玉将是啥样?

  24日,李少红做客某节目时,谈到贾宝玉一生的三个阶段,即八九岁时的童言无忌、进入大观园后的爱情朦胧期以及谈婚论嫁时的成年阶段。由此看来,宝玉的角色将由两到三个演员来完成。

  有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宝玉的扮演者一定会是一名新人,“新归新,但是一定要有一些功底。比如像姚笛那样有演技,白冰那样有经验,或者曲艺功底深厚。”该知情人还透露,目前有一名13岁左右的男孩比较得到认可,目前正在进组培训中。

  2.人选究竟谁定?

  虽然李少红是导演,但是角色的选择并不是由她拍板决定的。

  据记者了解,新版《红楼梦》的投资方有3个,分别是北京电视台、百纳以及中影,这3方都会有相应青睐的人选,可以分别推荐,但是最终用哪一个,还得综合意见,经开会商讨决定。

  据知情人透露,如今流传的宝玉人选并非空穴来风,极有可能是百纳方推荐的人选,不排除其“中标”的可能性。

  3.“黛钗”现在如何?

  记者了解到,已确定出演“黛钗”的姚笛和白冰从1月起,一直在进行紧张的封闭培训,而且直到该剧开机才能结束。

  4.培训是否够格?

  87版的《红楼梦》演员培训了3年,而新版《红楼梦》只有两个多月的集训,这样的“速成”能否有效果呢?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演员们专心上课,培训地点定在京郊某城堡内,而内容涉及身段、琴棋书画、诗词、舞蹈、民俗、吟诵、台词、礼仪等诸多课程。李少红请来了各方面的专家授课。“身段老师我们请的是台湾非常著名的现代舞老师;古诗词的老师是我专门去拜访的国宝级人物叶嘉莹老先生;还有国家棋院、中国音乐学院以及中央戏剧学院的老师专门来教这些孩子。”

  另外,知情人士透露,年前参加培训的20余名演员以选手为主,年后又加入了20名新人,但是这些人并不会全部参与新版《红楼梦》的拍摄。

  据了解,对于目前的培训效果,李少红还是比较满意的。而对于“速成培训”的质疑,知情人士表示,新版《红楼梦》前后也差不多准备了近3年时间,“都是有一定功底的演员,不会影响最后的效果。”

  5.能否如期开拍?

  此前,李少红宣布要拍出一部全长50集,遵从通行120回本的全本“红楼”,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剧本只完成了三分之一。截至目前,很多角色还没靠谱呢。距官方声明的开机时间3月底还有近1个月,能否如期拍摄呢?对此,知情人士笑称“不好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