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山美人》上映 甄子丹赞陈慧琳堪比林青霞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3 11:31:35   来源:   

 一部号称“新武侠电影巅峰之作”的《江山美人》让甄子丹、程小东两大“武林高手”16年后再携手。记者近日通过发行方采访到男主角之一的甄子丹。

   “程小东导演做了很多年保姆,这次《江山美人》他终于做回了产妇”。甄子丹这样说起这位前辈导演。资深港片迷都知道,许多新武侠电影的经典,如《倩女幽魂》、《东方不败》、《风云再起》的实际导演就是程小东,但这些电影为了能在海外市场畅销无阻,都被挂上了徐克的幌子。这种多年的“美丽”误会,让大多数人都认为程小东就是一个武术指导。而《江山美人》的推出,终于有了一次让程小东重拾导筒的机会。

   《倩女幽魂》、《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等多部作品,更捧红了一个个“刀马旦”:林青霞、张曼玉、王祖贤。“多年之后,《江山美人》的陈慧琳再次让我们眼前一亮”,甄子丹告诉大家,“陈慧琳的表现让我想起《东方不败》中的林青霞,不论盔甲妆还是裙妆都能立起来。从一个导演的眼光来说,香港影坛好久没有亦古亦今的“刀马旦”了。陈慧琳也很卖力,被我摔来打去,也能坚持下来,很难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