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丽娟:我很累 刘德华的态度让我承受很大压力

http://www.yule.com.cn 2008-03-04 14:30:20   来源:   


杨丽娟和母亲

三份起诉状再度将刘德华粉丝杨丽娟拉回公众的视野。记者在杨丽娟的代理律师李天天的博客中看到了陶菊英(杨丽娟母亲)、杨丽娟以及杨丽娟代表父亲状告南方周末报社的三份诉状。据了解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将于3月10日上午开庭审理该案。记者得知,从香港回来后杨丽娟的生活主要依靠母女两人的低保,善心人的捐款以及律师李天天的资助维持。


杨丽娟:李律师每月给我500元


昨日,记者致电杨丽娟了解事情的进展。在电话中,杨丽娟说话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她反复跟记者提到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很受打击。杨丽娟告诉记者,从香港回来以后她的压力就特别大,这种压力主要来自三方面:亲人的离世,别人的议论,以及刘德华的态度。“出去的时候很晕,什么都不拿,空手走路都感到很累。”


记者从杨丽娟那里了解到她回家后并没有工作,基本依靠低保和别人的捐助生活,而李天天正是给她经济支持的人士之一。杨丽娟母女每个月各有两百多的社区低保,但是她们租住的房屋每个月的租金便要四百多,低保根本无法维持她的生活。“我(从香港)回来后收到了一些社会上的善心人的捐款,一部分用来偿还债务,一部分维持平时的生活。我们现在的生活非常困难,家里除了床,桌子之类,什么都没有。”杨丽娟还告诉记者,李天天律师也给予了她经济上的支持:“李律师每个月都会寄给我500元生活费,她让我感到社会上还是有善良的人肯帮助我。”


怕被骂 律师不愿提资助


当记者正欲联系李天天的时候,李天天却主动打来电话,原来杨丽娟已经把接受记者采访的事告诉她了,因为杨丽娟觉得李天天一直在帮助她,人们却不知道,对她太不公平了。李天天表示并不愿意把每个月资助杨丽娟500元的事公之于众。“现在社会好多人恶意地猜测人,尤其是在这个事情上。我给杨丽娟打这个官司都沾了恶名,别人都开始骂我。我也管不了别人的嘴,但是我可以尽量不给别人资料。记者写出来了,一些人就开始拿这个做文章。好心岂不是招来骂名。帮别人不必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反而是在害你帮的人。”


实际上很多人都在猜测这桩官司是炒作。李天天律师表示其实她早在去年四五月份就写了很多博客文章支持杨丽娟,而她们也早在去年五月底就签了合同。关于炒作,她说这只是一个中性词,“好的事情不怕炒作,现在的炒作是帮杨丽娟讨回尊严,知道的人越多越好。”杨丽娟的案子需要缴纳不到三千元的费用,显然杨丽娟是无力支付的,这笔钱是谁出的呢?李天天显得很无奈:“帮她付钱又怎么了?”李律师表示她之所以要帮杨丽娟打这个官司是因为觉得很有社会意义,“很多人需要通过这个事情上一课,犯法的人也不应该挨骂,何况没犯法的小杨。骂她的人都可能是我们的被告,包括我也很喜欢的刘德华。”本报记者 徐云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