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汤唯被封杀 徐克:早料到 冯小刚:无所“色”从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1 14:01:17   来源:   

香港亚洲电影大奖本欲邀《色,戒》的男女主角出席盛会担任嘉宾,因近日传出汤唯被大陆全面封杀,她极有机会未能成行,令主办单位大为头痛;而身为政协委员的导演冯小刚对此事甚表关注,并指因大陆没有法律界定尺度,令导演们无所“色”从。

  由梁朝伟担任大使的“影视娱乐博览”计画于17日邀请《色,戒》的男女主角担任亚洲电影大奖的嘉宾,因近日传出大陆全面封杀汤唯的消息,令汤唯来港一事也受到影响,主办单位要尽快想出对策!

  汤唯被封杀的消息传出后,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亦很关注此事,他说:“钮扣解到第几粒才算是色情?正因为缺乏法律的界定,所以导演们才会不断的尝试,稍有不慎就会触电中招。”他又说中国电影难到好莱坞发展,就是未制订“色”的尺度,令导演们无法放胆拍摄。

  徐克9日被问到汤唯被封杀一事,他说早料到有此一日:“李安拍《色,戒》的尺度令我们感觉非常刺激,所以这方面也是预料得到的。”

  自传出汤唯因《色,戒》被封杀后,不少女星对此话题亦相当敏感,9日周迅与桂纶镁、张雨绮、方中信等出席新片《女人不坏》妇女节聚餐时,有大陆传媒拿汤唯在《色》片中的“牺牲度”与周迅在电影《恋爱中的宝贝》作比较,周迅闻言即严肃的说:“谁跟你说我在戏内有很大的牺牲?那些新闻都是假的!”首次跟徐克合作,周迅直言压力非常大,更紧张至失眠,只睡了一个小时,徐克知道周迅紧张得要命,叫她不要多想,周迅说:“到现在我只是演过三、四个角色,还有很多还在徐克的脑袋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