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梁朝伟夺影帝多谢嘉玲 全度妍凭《密阳》再封后

http://www.yule.com.cn 2008-03-18 08:25:01   来源:   


梁朝伟夺得最佳男主角,不忘多谢女友刘嘉玲一直的支持


全度妍凭《密阳》在多个影展夺影后,这次“亚洲电影大奖”再下一城


亚洲电影大奖得奖名单

  “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昨晚在香港会展举行,来自多个地方的单位角逐12项大奖,应届出炉影帝影后由香港的梁朝伟及韩国的全度妍夺得,最佳导演及最佳影片则成为韩片《密阳》囊中物,该片共获三项大奖,独领风骚!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活动高潮所在,由香港国际电影协会主办“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昨晚顺利在香港会展举行,来自多个地方的电影从业员踊跃参与,会场星光熠熠,亚洲红星梁朝伟、陈冲、舒淇、全度妍、宋慧乔、浅野忠信、张震和徐若瑄等聚首一堂。

  汤唯被封杀愿负责

  伟仔凭具争议的电影《色,戒》勇夺最佳男主角,他领奖时公开感激导演李安和女友刘嘉玲甚至其助手,唯独漏了近来受到内地封杀的戏中搭档汤唯。伟仔在台上公开向女友致谢:“当然不能不多谢女朋友,她很明白事理,很支持我。”被指第14次拿奖的伟仔,直言每次获奖都一样开心:“宣布一刻很紧张,自己有信心,但对手们的戏也都很好。”

  问到汤唯被封杀事件时,伟仔说:“暂时未证实,所以没有意见,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汤唯只是去演她的角色,如果要封杀,作为一分子,我都有责任。”至于有消息说因伟仔所拍的《赤壁》乃奥运指定活动,故避过封杀,伟仔没有正面回应。

  后巷受访一度不悦

  来自韩国的全度妍除早前夺得“青龙奖”和“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等奖后,再凭《密阳》夺得最佳女主角,盛装而至的她在台上感激导演李昌东及男主角宋康昊,她坦言没有他们的支持,便不会得到此奖:“不知应否得奖,大家都演得很好,这次揣摩角色最难是要演一名妈妈,自己未生育过,没有个中感受,而拍完后还需要时间抽离。”而除最佳女主角外,《密阳》更接连夺得最佳导演及最佳电影,三个大奖在手,成为全晚的大赢家。全度妍领奖后在后台记者室接受访问,之后被安排转至后巷继续访问,令她一度不悦,只肯回答一个问题便匆匆离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