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少红点评新黛玉姚迪 还有一点差距

http://www.yule.com.cn 2008-03-31 12:44:03   来源:   

历时两个月的新版《红楼梦》演员培训,昨天正式结束,在京郊拉菲特城堡酒店举行的结业式上,50余位学员汇报演出。其中黛玉扮演者姚笛以自创小品《剧组的故事》亮相,导演李少红点评:“她还需要调理,跟人物的差距多少有一点。”


选手姚笛在培训基地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文/摄

  24岁的姚笛是整个培训班中年龄最大的,不施粉黛、长发披肩的她在一群十几岁的女孩中倒并不显成熟,李少红比较欣赏这种自然的状态:“姚笛是挺内向的一个人,个性也比较温和,处理任何事情都有种不温不火的态度。”按照李少红的指点,姚笛的小品《剧组的故事》基本上就是按照她自己的性格编排的,最后在学员们的推举下,它成了四个汇报演出的小品之一,“她在小品中给自己设计了失眠者、演戏疲惫的状态,基本上说的就是她自己。我们希望她把表演上的装饰感拿掉,更多一些朴实的内心感受。”李少红称,接下来,还将对姚笛、白冰(薛宝钗饰演者)这样的重点演员作个别辅导,力争跟人物更靠近一些,而其他演员在开拍前将每周回一次课——温习培训班所学知识并练习一些新布置的内容。

  除了对宝玉人选守口如瓶,昨天,李少红仍未公布《红楼梦》开拍的确切日期:“北影厂的三个大棚已经在搭正式景了,等交棚时间一确定,开机的时间就该定下来了。”有消息称,新版《红楼梦》可能会推迟到5月初开机,李少红紧张地反问:“‘据说’?是谁说的?我怎么不知道!”从去年9月底筹备至今,“临危受命”的李少红已经为新版《红楼梦》辛劳了半年,其间的苦衷不足为外人道,也不乏沟通问题:“拍《红楼梦》承受的压力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从选演员到剧本到制作都不容易,我还不能诉苦,的确挺难的!”

新闻表情